中共最高軍事機密被揭?孫力軍被捕 下一個張高麗是誰?(視頻)

發表:2021-11-06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27 五角大樓揭中共最高機密 

03:11 孫力軍被捕 同夥劉新雲落馬細節曝光

05:30 路透獨家:馬雲私定會川普震驚北京

07:42 下一個「張高麗」會是誰?

10:06 美出事核潛艇指揮官遭解職 海軍:「事故本可避免」
 

1、五角大樓揭中共最高機密

美國國防部11月3日發布的《中共軍力年度報告》特別指出,中共建軍百年計畫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對抗美軍的能力,迫使臺灣按照北京條件進行談判。報告聚焦中共核擴張超過預期,2030年核彈頭可能達到千枚。報告稱,中共可能已擁有新生的「核三位一體」,即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以及戰略轟炸機三種核打擊方式的能力。支持其核力量擴張所需的基礎設施也在建設中。路透社報導,千枚核彈頭雖然遠少於美國目前的儲備,卻遠多於去年報告預估的2020年代末核彈頭將達400枚。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4日的社評說:中國有多少核彈頭是「最高國家機密之一」。

美國10月公布,截至去年9月底,美軍擁有3,750枚核彈頭,國務院表示,「提高各國核彈頭庫存量的透明度,對禁止核武擴散與裁軍的努力至關重要。」

有關臺海局勢部分,2020年,中共對臺灣外交、政治與軍事加劇施壓,在臺灣海峽周圍進行類似島嶼侵佔行動演習,多次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兩岸緊張局勢升高。解放軍持續為臺海突發可能做準備,同時威嚇、延遲或拒絕美國等第三方干預。

中共10月底公布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表述就是「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確保二〇二七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南華早報》相關報導曾點出中共計畫在2027年前完成軍事轉型,打造出3支能夠作戰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太平洋地區遏阻美國援助臺灣。

報告還重申,美國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將持續對臺軍售,使臺灣能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

對於這份報告,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以戰逼談」是北京想達成的里程碑之一,但是臺灣「不可能在統一之下,拋棄自己的主權,接受中共的制度,而來忍辱偷生」。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參謀長米利週三表示,未來兩年內中共攻臺不太可能,但「美國絕對有能力」保衛臺灣。

 

2、孫力軍被捕 同夥劉新雲落馬細節曝光 

11月5日,中國最高檢發布通報,以涉嫌受賄罪對落馬的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作出逮捕決定。

中紀委之前通報孫力軍被雙開時,措詞罕見的嚴厲,指其製造散佈政治謠言,在黨內拉幫結派等。

無獨有偶,日前,中紀委帶走山西省原副省長劉新雲細節也遭曝光,《中國新聞週刊》曾報導劉新雲同孫力軍等人搞「團團夥夥」,採用技偵手段監控省高官、將查獲的國寶級文物用於個人行賄等。此外,劉新雲被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從會場帶走細節也首度曝光。

59歲的山西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今年4月初被查,10月初他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案,被提起公訴。落馬當天他正在山西省委開會,突然被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從會場帶走。當天他的秘書郭帥也被查,很多民警當晚還聚餐為此慶祝。多名受訪基層警察稱劉新雲是「酷吏」,經常當眾責罵警察。山西省公安廳一位前官員透露,「在山西公安系統,劉新雲能做到80%以上的人說他不好。」劉新雲對山西地級市的公安局局長曾做大調整。在山西任職時,他還經常有意製造「後臺很硬的輿論」。

去年,孫力軍與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相繼被查。而孫力軍、龔道安和劉新雲在公安部存在工作交集,而3人的雙開通報中都包含「在黨內搞團團夥夥」的陳述。

夏軍濤等多位警方內部人士和文化界人士向媒體證實,在警方移交盜墓案收繳文物前,劉新雲曾選中部分價值連城的文物作為個人行賄工具,包括一尊青銅鼎。

劉新雲在警察系統工作40年,曾任濟南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網路安全保衛局局長,2018年空降山西任副省長、公安廳廳長。

 

3、路透獨家:馬雲私會川普震驚北京

路透社11月5日獨家消息指,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私定與美國前總統川普會面,惹惱了北京當局。

該報導正值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一週年之際,阿里巴巴集團和馬雲都遭監管部門審查。這一切也許始於2017年1月9日馬雲和川普在紐約高調見面,馬雲事先並沒有向北京匯報。

當時風頭正勁的他活躍於國際舞臺,在一對一的會晤中馬雲甚至許諾為美國創造一百萬個就業機會。

《路透社》報導稱,據四位接近阿里巴巴集團的知情人士和一位北京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馬雲這次出訪驚動了當局,當馬雲在川普大廈的大廳與記者舉行非正式的電視訪問時,北京當局與其它國家首次聽聞了這次會面和就業承諾。

然而川普競選時抨擊北京奪走了美國的就業機會,引起中美兩國關係緊張。其中兩位接近阿里巴巴集團的消息人士稱,中共官員隨後告訴阿里巴巴的政府關係團隊,政府對馬雲未經事先報批就與川普會面感到不滿。

知情人士們認為,這次會面是馬雲和北京關係的一個負面轉折點。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香港《南華早報》上個月報導,馬雲正在歐洲進行農業與環境有關的考察。近日,他現身香港與商業夥伴會面。

但是,馬雲的人生已經出現重大變化,馬雲在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後,曾兩次請求與北京決策層見面,但都被拒絕。《華爾街日報》3月報導稱,北京還要求阿里巴巴出售旗下媒體業務,原因是擔心馬雲有左右國內輿論的能力。彭博社5日消息稱,央企紫荆文化集團正在考慮收購《南華早報》

同時,馬雲在11月4日出爐的福布斯(Forbes)大陸富豪榜上,也從去年的榜首跌到第5位。

 

4、下一個「張高麗」會是誰?

六中全會前夕,網球名將彭帥曝光與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倫戀,引發高度關注。香港銀行家、時事評論人吳明德指,江澤民派系中,政治局常委張高麗以上就是曾慶紅,「現在要看這幾天會不會有更多的爆料,如果再爆,就到曾慶紅了」。也有猜測前上海市長、國務院副總理、江派人馬韓正也許是下一個「張高麗」。

而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近日才開始拋售資產,之前她或許以為有曾慶紅在可以隨便借錢,可惜現在打曾慶紅這張牌沒用了。

吳明德分析,習近平派系選擇在六中全會前幾日曝光張高麗醜聞,目的是希望江派不夠時間逆轉局面。

吳明德說,中國近幾年發生的事情中,只有習近平一人受益,而且「被打擊的人越來越接近政治權力核心」,通過這些事件,習近平想釋放消息:即反習的勢力要閉嘴了。

有網友擔心彭帥的人身安全,也有人指她身在海外。吳明德分析,彭帥的帖文可能是槍手代筆,文章屬於「小學生程度」,而且「感情用事」。「槍手就必然要寫得像體壇一姐,因為一姐將她全部精力都放在打球上,她的文藝修養和文筆自然就沒有那麼高了」。吳明德認為,因為這件醜聞已被習派掌握很久,特意選在六中全會前夕曝光。

他也指出,近一兩個月情況緊張,反習陣營11月8日六中全會能否挨得過去還是未知數,習近平「一直出拳、一直出牌」,逐一擊破江派陣營中有權有勢的人,從軍隊到政法系統,最後對方的錢袋子也拿過來。

另外,中紀委官網11月2日突然定性「上海幫」金融大佬顧國明是今年工商銀行「最典型」腐敗案,並披露其性侵32多名女下屬,外界猜測與其交集長達15年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也岌岌可危。外媒早前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在上海關照其家族利益。

 

5、美出事核潛艇指揮官遭解職 

10月2日在南海撞山的美國海狼級核潛艇「康涅狄格號」指揮官等三名領導人已被解職。

據美聯社報導,駐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1月4日發表聲明稱:「副司令托馬斯認為,正確的判斷、審慎的決策、遵守導航規劃、遵守值班組和風險管理方面的規定程序可以防止這一事故發生」。因為對3人失去了信心,解除阿爾吉拉尼中校(Cameron Aljilani)的指揮官、卡申少校(Patrick Cashin)的大副以及首席聲納技術員羅傑斯(Cory Rodgers)的水手長職務。美媒ABC援引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核潛艇當時沒能謹慎行駛,並在一個海圖上不明確區域內超出了應有的速度。報導稱,被解職的3人將被一個新的「領導團隊」取代。

海軍聲明沒有解釋「康涅狄格號」如何撞上海山,目前潛艇在關島進行損害評估,並將返回華盛頓州佈雷默頓維修。

美國海軍之前表示,這艘造假30億美元的潛艇的核反應爐和推進系統沒有損壞。碰撞導致15名機組人員輕傷。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首先報導了潛艇撞山的消息,稱潛艇前部的撞傷導致壓載水箱損壞。事故發生5天後海軍才對外通報,並於11月1日告訴媒體事故調查結果。

《福布斯》雜誌網站3日報導稱,「康涅狄格號」至少在未來幾年無法服役,遭受的損壞可能嚴重到迫使其提前退役。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