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人民比非洲慘 堪比94年大饑荒(圖)

發表:2021-11-06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朝鮮COVID-19疫情衝擊,國境從2020年1月起關閉迄今,有脫北者向關注朝鮮的媒體透露,目前他的家人飽受飢荒之苦,糧食短缺的問題非常嚴重,隨著冬天的到來,情況恐還更會加惡化。

根據英媒《BBC》報導指出,專門披露朝鮮資訊的韓國「Daily NK」總編輯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鮮有愈來愈多孤兒流落街頭,甚至更有許多人活活遭餓死,相關資訊皆持續被報導。基層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難,因為糧食短缺比預期來的還要嚴重。

報導稱,目前要從朝鮮取得訊息已愈發困難,因為全國從去年1月開始,平壤政府為了防堵中國傳播COVID-19病毒,就關閉至今,甚至連想取得脫北者家人自韓國傳來的訊息,皆要面臨巨大風險,因為一旦遭朝鮮當局抓到,恐將直接被關進勞改營。

報導提及,朝鮮長年面臨糧食短缺的問題,可是由於疫情的影響,導致狀況更加慘重,甚至連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拿1994年「苦難的行軍(Arduous March)」之飢荒災難,來形容現今所遇到的窘境,在當年導致數十萬人活活餓死。

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持續的,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

非政府組織「制止朝鮮大屠殺全球聯盟」活動人士宋永採(Song Young-chae)於接受英國《電訊報》採訪之時表示,我們通過線人獲知,朝鮮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們正在死亡。

宋永採說,目前他們正在經歷的饑荒,一方面是因為經濟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錢花於製造核武器與導彈上。儘管韓國有提出提供食物及其它援助,可是朝鮮卻皆未回應。

這份韓國智庫的報告已印證了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等機構的說法,而且還有其它機構引述朝鮮內部消息來源稱,有的朝鮮整家人都被餓死了。

聯合國:朝鮮42.4%人口營養不良

4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韓聯社》、《韓國先驅報》的報導指出,聯合國對於營養不良的定義是,習慣性食物消費的提供,不足以維持正常、健康生活所需之營養水準,朝鮮營養不良人口佔比42.4%,已經遠高於非洲最貧窮國家盧安達的35.2%和衣索比亞的16.2%。全球只有5個國加營養不良狀況比朝鮮更糟糕,其為索馬利亞的59.5%、中非共和國的48.2%、海地的46.8%、馬達加斯加的43.2%和葉門的45.4%。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已知朝鮮人民漁2018年至2020年其間的日均攝取熱量是2075卡,遠低於各國平均的2950卡和韓國的3465卡。另一方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