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豪言壯語秀肌肉 嚇退胡叼盤;英美陸戰隊大比拚(視頻)

發表:2021-11-05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新聞提要

米利豪言壯語秀肌肉 嚇退胡叼盤

綠匕首演習 英美陸戰隊大比拚

 

大家好,歡迎来到新冷戰情室,我是李清源。

米利豪言壯語秀肌肉 嚇退胡叼盤

中共前黨魁鄧小平曾經說過,統一臺灣沒有時間表,要搞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並沒有說必須統一臺灣。但是現在,習近平回到了毛澤東時代的解放臺灣的概念,要武統臺灣,把建國110年的中華民國打敗。

漢賊不兩立 美國承諾有據可查

面臨中共的不斷威脅,川普卸任前一週,解密了早已準備好的《美國印太戰略框架》,該框架要「制定並實施一項能夠保衛包括臺灣在內的第一島鏈國家的防禦戰略」,專家認為,這可以理解為美國自己將採取直接的軍事行動來保衛臺灣,而不僅僅是幫助臺灣保衛自己。

最近拜登在幾個場合都暗示了美國會有類似的做法,最近一次是在10月21日的CNN《市政廳》節目中,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保衛臺灣時,他說,「是的,我們有承諾這樣做。」過去美國總統都沒有這麼明確的說過,這被稱為美國在台海事務上,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

專家認為,拜登這句話不是隨便說的,他在華盛頓從政有三四十年了,像這種重話,「我們要出手」或者「堅如磐石」,完全不是糊塗話,完全是真話、實話。

三國時期的蜀漢丞相諸葛亮,上書後主劉禪《後出師表》,其中就有,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這句話用到當今的國際政治中,可以這樣來解釋,漢代表民主法制,賊就是濫殺無辜的獨裁和恐怖主義,王業不偏安代表的是負責任的大國不能只管自家的事情。

從歷史上看美國政府的決策,當年美國沒有保衛科威特的義務,但是當薩達姆入侵科威特的半年之後,美國就出兵了伊拉克;韓戰之前,美國也沒有保衛韓國的義務,但是當北朝鮮的部隊打到了南邊,麥克阿瑟將軍就進行了仁川登陸。二戰後美國肩負維護世界秩序的責任,拜登在美國政壇幹了幾十年,從參議員到副總統,現在當了總統的拜登,能不清楚美國的責任嗎?

國際政治文盲中共 大搞軍備競賽

習近平上臺之後曾經非常理性的說,中國人有1000條理由跟美國搞好關係,沒有一條理由要把關係搞壞,但是現在一條也沒了,這顯示出中共的瘋狂。拜登說美國的軍力世界最強,這是事實,全球軍費開支,美國佔了世界軍費的一半左右。然而國際政治文盲的中共,聽不懂這句話,反而一意孤行的搞軍備競賽。

面臨中共擴軍備戰發展高超音速導彈,美國試驗了更厲害的,通過近地軌道衛星上的感測器,快速探測和防禦高超音速導彈;中共聲稱已經有了幾百個幾千個中程導彈,美國最近就公布已有核彈頭3750個。米利將軍表示,「毫無疑問,美國有能力保衛臺灣。絕對有能力在世界各地做這樣的事情,我們絕對有這個能力。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中共聽得懂這句話嗎?

憐憫蒼生 米利呼籲溝通做理性選擇

然而最大的危險是,緊張局勢造成的擦槍走火,會導致誤判誤操作,戰爭就會爆發。中共武力統一臺灣,100%會引起一場熱核戰,生靈塗炭。據內幕人士的消息,如果美國參戰,3分鐘之後中共就會喪失核打擊能力,如果日本對共軍發起進攻,廢除共軍核打擊能力的時間是5分鐘。因此目前的關鍵是把這種熱戰溫度降下來,變成冷戰。

米利將軍表示,加強溝通是非常必要,因為溝通也是威懾力的一部分,雙方之間清晰、明確的溝通,能夠避免戰略誤判,讓雙方能做出理性的選擇。

米利將軍的發言人指出,「我們將堅持我們在《臺灣關係法》下的承諾,我們將繼續支持臺灣的自衛,我們將繼續反對對現狀的任何單邊改變。」

中共降低武統調門

中國在最近幾天一直試圖緩和與臺灣和美國開戰的調門,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米利警告的同一天發表的社論中,採用了比通常的虛張聲勢更平和的言辭,稱「我們不主動開戰」。米利將軍11月3日非常肯定的說:「根據我對中國的分析,我不認為在2年之內有可能武力攻臺。」

此外,必須要看到,歷史上發動戰爭的人,下場都是極其悲慘的。希特勒本來已經佔領大部分歐洲,但卻要回頭打蘇聯,結果是全面失敗;日本二戰中偷襲珍珠港,結果被美國的兩個原子彈炸成了廢墟;本拉登已經在阿富汗站住腳了,卻用客機撞毀世貿,最後被美國的反恐部隊擊斃。

因此,即便瘋狂的中共發動武統臺灣的戰爭,我們也能「以史為鏡」,看到未來戰爭可能的結果。

綠匕首演習 英美陸戰隊大比拚

美國和英國是親密的盟友,兩國部隊經常一起訓練。在10月底進行的「綠匕首演習」(Exercise Green Dagger)中,英美兩國的海軍陸戰隊,在加利福尼亞的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深處進行戰鬥。藉此機會,我們也一起來瞭解一下本次演習的情況和兩國海軍陸戰隊的差異。

演習:英軍完勝美軍

據《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演習中,雙方的任務是消滅對方的資產。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員(Royal Marines)採用了新戰術,消滅了在美國本土作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US Marine Corps)的幾乎整個部隊後取得了勝利。

據瞭解,美軍在為期五天的戰役演習進行到一半時要求「重新開始」,因為他們遭受了重大的模擬傷亡。

皇家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英國突擊隊「在早期就贏得了決定性的戰鬥,並獲取了『敵人』陣地,但是,隨著美國海軍陸戰隊向盟軍『領土』推進,皇家海軍陸戰隊及其盟友,在敵後進行了突擊,以阻止進一步的反擊」。

美軍最終被英軍在戰鬥機支持下的遠程突擊隊擊敗。演習結束時,皇家海軍陸戰隊控制了整個地區的65%以上,而開始時只有不到20%。

英軍聲明中說的「盟軍」,是指這次演習涉及來自第40突擊隊(40 Commando)和其他英軍單位的500名皇家海軍陸戰隊員,以及來自荷蘭海軍陸戰隊(Netherlands Marine Corps)的120名荷蘭隊員。

荷蘭海軍陸戰隊將在明年加入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的新任務組,即瀕海反應小組(LRG)的部署。英國利用一系列在英國、美國和荷蘭的不同環境中的演習,測試這個新的瀕海反應小組的技能。美方演習的目的,是在美國海軍陸戰隊被部署到海外之前,對他們進行測試。

英軍指揮官安迪-道(Andy Dow)中校說:「在整個部署過程中,我們的重點是整合整個突擊隊的改變遊戲規則的能力,以便在面對對手時,產生不成比例的效果。」

根據英國第一海務大臣、海軍上將拉達金(Tony Radakin)爵士指示的改革,英國突擊隊將成為更加靈活和機動的戰鬥 部隊。在對皇家海軍陸戰隊進行重組後,英國將擁有兩支瀕海反應小組。

北約的北部和波羅的海側翼,將由設在英國的北部瀕海反應小組負責。第二個南部瀕海反應小組,將駐紮在阿曼的杜克姆港(Duqm)及其周圍,專注於英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活動。

圍繞以陶頓(Taunton)為基地的第40突擊隊建立的南部瀕海反應小組,將從明年開始保持高度的戰備狀態。每個瀕海反應小組將能夠與航母打擊群合作,成為一支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長期作戰的遠征打擊力量。看來,英軍也在為協防臺灣做準備。

「綠匕首」演習由來自多個國家的軍隊參加,在世界最大的軍事訓練區之一舉行。演習區域覆蓋3500多平方公里的山地和沙漠地形,並包括城市環境,由演員扮演的平民,可以選擇幫助或阻礙軍事部隊,不必按照劇本行事。

英美海軍陸戰隊現況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屬於英軍的輕裝步兵,並兼為兩棲作戰或海陸空協同作戰部隊,以及雪地作戰、山地作戰專門部隊,身為英國快速應變部隊主力,英國的海軍陸戰隊是一支能夠全天候、獨立行動的突擊部隊。現役隊員有7700多人。創建於1664年。

美國海軍陸戰隊是美國軍隊中的陸戰隊及兩棲作戰部隊,主要職責是運用美國海軍的艦隊,快速抵達全球各危機發生地執行戰鬥任務。它屬於美國軍隊中的一個獨立軍種,與美國海軍地位平行。現役隊員約20萬人。創建於1775年。

從以上信息來看,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是精英組成的突擊隊,而美國海軍陸戰隊是常規部隊。

實力懸殊的戰鬥

美國《福布斯》(Forbes)雜誌為美軍叫屈。該雜誌說,雖然英國和美國部隊都被稱為「海軍陸戰隊」,卻忽略了一個關鍵的區別。美國海軍陸戰隊基本上是美國陸軍的一個更小、更機動的版本。

但在世界許多國家,海軍陸戰隊是用於兩棲行動或確保海軍基地安全的小型部隊。對英國來說,皇家海軍陸戰隊實際上是特種作戰部隊。英國海軍陸戰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對戰,相當於精銳部隊與常規部隊作戰,英軍取勝就不是意外的結果。如果美國三角洲部隊突擊隊(Delta Force commandos)或海軍陸戰隊偵察部隊等等這些特種部隊,與英國常規步兵營作戰,也可能出現同樣的結果。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 ,我們下週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