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邊長竹需遷墳 墳前兩物成富人」是啥意思?(組圖)

發表:2021-11-05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竹子。
竹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句俗語叫「墳邊長竹需遷墳,墳前兩物成富人。」那麼,墳邊長有竹子後,為何人們會選擇遷墳?這句俗語後半句中的「兩物」,又是指哪兩種物件呢?

何「墳邊長竹需遷墳」?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竹子有著挺拔堅韌的形象,與此同時,竹子也被稱為四君子之一,得到許多文人墨客的讚賞。

按理來說,有著如此積極意義的竹子,並不應該遭到世人的排斥。可在對竹子的生長習性進行深入瞭解後也會發現,之所以人們認為竹子長在墳墓邊是不吉利的象徵,也是因竹子強大的穿透力。

相比其他植物來說,竹子的扎根能力相對較強。受此情況影響,若竹子長在墳墓旁邊,則會對墳墓中已故之人的遺骸造成破壞。不僅如此,當竹子扎根生長後,更是很難清除,久而久之,墳墓內的棺槨便會受到竹子的影響,無法保持較為完好的狀態。

在中國風水學說中認為,若墓葬遭到破壞,便會打亂從前的風水。

綜合以上原因,當墳墓旁邊生長出竹子後,墓主人的家人便會選擇為其改換墓葬地址,以此避免受到竹子影響。

「墳前兩物成富人」中的兩物是指什麼?

其一,是大樹。古人認為,若墳前長有參天大樹,此處便能成為已故之人的遮陰樹,更能成為此人子孫的保護傘。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在參天大樹前選定墳址。

其實,樹木的成長能力,並不像人們想像中的那般頑強,凡能成長為參天大樹的樹木,都有著較長的壽命。

基於這一原因,參天大樹成為了人們眼中的吉祥象徵,很多人也會認為,墳前長了參天大樹之人必定大富大貴,其家族發展將有著光明的未來。

其二,是靈芝。靈芝作為一種名貴的藥材,在許多傳奇故事中,都有著靈芝的身影,從側面印證了靈芝較好的藥性。

靈芝是墳墓前最吉利的代表。
靈芝是墳墓前最吉利的代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很多人看來,若是墳前能夠長有靈芝,便是祖先顯靈的象徵。基於這一原因,靈芝成為墳墓前最吉利的代表。

凡是墳前長出靈芝之人,都會被世人看做幸運之子,而他們的家族子孫,自然也能得到相應的庇護與保佑。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