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真有種族歧視(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10-30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30日訊】美國的左派們強調,美國存在種族歧視,存在制度性、系統化的種族歧視,我同意、我贊成。而且種族歧視還根深蒂固,它就根植在美國的公立教育制度裡,在各地的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存在,特別是大都市的校區更是如此。正是這些大都市的公立學校,不好好教育本地的黑人學生,讓黑人永遠被綁在貧窮的柱子上。公立學校不存在競爭,不允許競爭,越是少數族裔學生比例高的學校,成績越是差,乾脆就不考試了,掩蓋成績差的事實,越是差的學校還要錢越多,好像有錢就能解決問題似的。

看看最新的美國國家教育進步評估報告就知道了,特別是過去二十年的城市地區試驗性評估,2019年有29個大都市校區提交了報告,包括波士頓、芝加哥、德州的沃思堡、洛杉磯,所有這些校區,有一個算一個,大多數的八年級黑人學生,閱讀和數學都不及格,有好幾個校區的黑人八年級學生,閱讀和數學成績及格的比例不到10個百分點,底特律黑人學生數學及格率4%,閱讀及格率5%,Milwaukee數學及格率5%,閱讀及格率7%。在紐約市的公立學校,八年級黑人學生的數學及格率10%,英語閱讀及格率14%,市長白斯豪聽說重點高中黑人錄取率極低的時候感到吃驚,他感到吃驚的本身倒是令人吃驚。即便是美國最好的校區,黑人學生的表現也很差,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只有24%的黑人數學及格,波士頓只有20%的黑人閱讀及格,這可是美國最好的學區了。這怎麼解釋呢?再看看最新的人口普查報告,成績差的校區,教育經費反而高。美國最大的一百個校區,平均每個學生教育費用最高的排名是:紐約市,每個學生2萬8千美元﹔波士頓,2萬5千6百美元﹔華盛頓DC,2萬2千4百美元,舊金山,1萬7千2百美元﹔亞特蘭大,1萬7千1百美元﹔西雅圖,1萬6千5百美元﹔這些人均教育經費最高的學區,黑人學生的表現一樣差的很。如果絕大多數的黑人青少年都沒有良好的教育,他們的經濟地位、社會地位怎麼翻身?

過去,左派們還想各種辦法提高黑人學生的成績,增加經費就是主要手段之一,但是最近幾年來,左派們連這個努力都放棄了,但是黑人學生成績差的事實無法掩蓋呀,特別是在大都市校區,清一色左派執政的地方,光是把原因歸咎於種族歧視也說不過去呀?怎麼辦,乾脆取消學業能力考核,重點學校的錄取加倍按照種族成份劃分,而不僅僅以成績錄取。美國的內戰結束了奴隸制,六十年代的平權運動禁止種族隔離、種族歧視,但今天左派們不允許居民有擇校權,不允許實驗學校,不允許學校競爭,剝奪了黑人家庭公平教育的權力,這不是要把黑人永遠的束縛在受歧視的地位麼?所以我說,美國還真存在系統的種族歧視,尤其在左派執政的大都市地區,種族歧視根深蒂固。

美國最高法院不久之後就要針對哈佛大學不同種族不同分數錄取的官司進行聽證,哈佛大學的理由是,要做到多元化就必須對部分種族優先錄取,這話反過來說,就是,如果完全按照學業和綜合能力來評判的話,黑人就要從美國的常春籐大學消失了,這不就是典型的看不起黑人,典型的種族歧視麼?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桑德拉.奧康納在2003年有關密西根法學院優先錄取黑人學生的判決書中說,少數族裔優先錄取的做法是暫時的,不應該超過25年,25年之後,這種族裔優先的做法就沒有必要了,再過幾年這話就說了25年了,可是種族優先錄取的做法有增無減,可見,種族優先的做法只會造成更多的種族優先。哈佛大學的官司,原告的立場主要集中在哈佛歧視亞裔學生,成績好卻得不到入學的亞裔受到了歧視,可是大法官們在聽取雙方辯論的時候,應該想一想,表面上這是對黑人的有待,但從長遠和宏觀的角度看,這是不是在歧視黑人呢?因為種族的不同而不同對待,這不就是種族歧視的課本定義麼?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