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皆有天註定 龐相國預知皇帝命運(圖)

作者:莫求 發表:2021-10-2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仁宗
圖為《聖帝明王善端錄》(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宋仁宗在位時期(西元1023年―1063年),有一位著名的大臣名叫龐籍,字醇之,被譽為「天子御史」,封為「潁國公」,以太子太保退休回家。按世人的習慣,人們多稱呼他為「龐相國」。在一些小說中將他描寫成反面人物,實際上他對國家立過很多功勞。當然這都與本文無關。

嘉釣八年(西元1063年),也就是宋仁宗在位的最後一年。那時宋仁宗已經得病了,久治不愈。恰好在那年的三月份龐相國也身染重病,病情日漸沉重,到了三月下旬的一天昏迷了過去,奄奄一息,然而不久龐相國又甦醒了過來,病情有所好轉。第二天,龐相國便命家人取來紙筆,屏退左右人等,親自給仁宗寫了一封奏疏並密封好讓其子代他上呈皇帝。

家人都認為他剛剛甦醒精力不濟,奏疏內容恐怕有些不太妥當,便自作主張沒有上奏。又過了幾日,到了三月二十七日時,沒曾想龐相國竟突然病情加重去世了。此時龐相國的家人想起前幾日的奏疏,便將其作為遺物拆開來檢視。

一看,奏疏大致內容如下:「稟報陛下,臣昨日昏迷初死之時,便有人引導我的元神上天去朝見玉皇,進入一個天上的大殿之中,有人安排我站在下面行禮叩拜玉皇。之後便有人傳玉皇詔書說:先讓龐某暫返人間,日後讓他與南嶽真人一同歸來。這樣,我的元神又出了殿門,又有人在前引導我來到另一處殿宇中,讓我上前禮拜南嶽真人。禮畢,臣抬頭一看發覺南嶽真人竟然正是陛下您啊。然後我的元神便被送了回來,臣的肉身就甦醒了,感覺病好了很多,臣立刻派人詢問您的病情,得知陛下您的病情也大有起色。臣大為欣慰竊喜,認為上天還是要讓我們在人間繼續做君臣啊,故而特此上奏,請陛下不要為病情擔憂。」

家人看後大為吃驚,因為按此奏疏所言,宋仁宗皇帝乃南嶽真人下世,是要與龐相國一起上天的。果然又過了一天,三月二十九日便傳來了宋仁宗駕崩歸天的消息。

看了這篇歷史記載,真是太神奇了,仁宗與龐相國都是天上的生命下世,上天也安排了他們如何回去。仁宗與龐相國想來肯定都是得到了當時最高水平的醫療救護,無論龐相國多麼想與仁宗在人間繼續做君臣,倆人到了該去世的時候誰也留不住。可見,生死皆有天註定而不隨人願。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