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嫁平民 脫離皇室 將移居美國(圖)

發表:2021-10-2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子公主和一家律師所的僱員小室圭結婚,沒有舉行傳統的婚禮儀式。
真子公主和一家律師所的僱員小室圭結婚,沒有舉行傳統的婚禮儀式。(SHIZUO KAMBAYASHI/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唐飄編譯)日本現任天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Princess Mako)本週二(26日)下嫁同學,和一家律師所的僱員小室圭(Kei Komuro)悄悄結婚了,沒有舉行傳統的婚禮儀式。

與小室圭的婚姻讓真子失去了皇室地位。她接受了丈夫的姓氏。由於日本法律規定每對已婚夫婦只能用一個姓氏,大多數日本女性在結婚時必須放棄自己的姓氏。

據悉,這對夫婦的結婚文件是由宮內一名官員於週二上午提交的,並已正式公布。這對新人沒有婚宴或其他婚禮儀式。許多人並不看好他們的婚姻。

真子在電視新聞發布會上說:「對我來說,小室圭是無價之寶。對我們來說,結婚是守護我們自己的內心並生活下去的必要選擇。」

小室圭回應道:「我愛真子。我的生命只有一次,我想和我愛的人一起生活。」「我希望和真子有一個溫暖的家,我會繼續盡一切努力愛護她。」

日本皇室官員說,真子早些時候拒絕了1。4億日元(123萬美元)的皇室嫁妝。這是通常在皇室女性成員離開皇室時獲得的款項。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位沒有收到這筆錢的皇室成員,之所以選擇這樣做,是來自外界對這段婚姻的質疑。

結婚前三天剛滿30歲的真子是德仁天皇的侄女,她和小室圭是東京國際基督教大學的同學。2017年9月,他們打算在第二年結婚。但兩個月後當地媒體報導,小室圭的母親曾經向自己的前未婚夫借錢未還,因此真子的婚禮被暫停。

週二早上,真子穿著淡藍色的裙子,手持花束離開了官邸。她在官邸外向她的父母和妹妹鞠躬,然後姐妹倆擁抱在一起。

這對夫婦在新聞發布會上沒有回答問題,因為真子曾表示不願親自回答。這場頗受關注的婚禮記者會,只進行了10分鐘就草草收場。

不過,他們對媒體事先提出的問題提供了書面回答,其中包括有關小室圭母親財務糾紛的問題。

真子在看到媒體對他們婚姻的負面報導,尤其是對小室圭的攻擊後,患上了創傷性應激障礙,宮醫本月早些時候稱真子正在康復中。

真子在對其中一個問題的書面回答中說,「我們感到震驚、害怕和悲傷……因為虛假的信息、毫無根據的故事已經傳播開來。」

爭論的焦點是小室圭的母親從她前任未婚夫那裡得到的錢,是借的還是禮物。真子的父親要求小室圭澄清,小室寫了一份聲明為自己辯護,但目前尚不清楚爭端是否已經完全解決。

30歲的小室圭2018年前往紐約學習法律,上個月才回到日本。他當時把頭髮紮成馬尾辮,這一造型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再次引來公眾的批評。

這對夫婦將一起搬到紐約開始新的生活。小室圭畢業於福特漢姆法學院(Fordham Law School),他在紐約的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他的律師考試結果將於12月出來。

如今,真子公主終於如願嫁給小室圭,往後的路到底是順還是不順,她也只能自己承受了。

有網友感嘆,「皇室家族過去被視為美麗而遙不可及的,但現在不再是這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