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州總檢察長起訴拜登政府(圖)

發表:2021-10-23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正試圖越過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區域內的美國-墨西哥邊境的柵欄進入美國
美國德克薩斯州和密蘇里州的總檢察長起訴拜登(Biden),其針對川普(Trump)時代的邊境政策所下達的命令違憲。圖為一名男子正試圖越過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區域內的美國 - 墨西哥邊境的柵欄進入美國。(圖片來源:GUILLERMO ARI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和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於週四(10月21日)提起聯合訴訟,要求拜登(Biden)政府在美國 — 墨西哥邊境恢復修建隔離牆。

這起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稱,拜登政府決定不使用美國國會為邊境牆撥款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中的「小心謹慎」條款,該條款規定總統必須「注意法律得到忠實執行」。

拜登在1月份剛一上任時就立即發布了一項公告,下令停止修建邊境牆,其中包括由美國國會專門為修建邊境牆而資助的項目也被禁止了。國會通過的於2020年12月生效的2021年綜合撥款法案,指定14億美元用於修建邊境牆,但在長時間被拜登懸停後,其內閣的國土安全部於10月8日更是取消了德克薩斯州隔離牆的施工合同。

兩個州控告稱:「總統既沒有憲法也沒有法定權力拒絕花費國會授權修建邊境牆的資金。因此,國土安全部在沒有任何權力執行(拜登)1月20日的公告的情況下採取行動,包括取消以修建邊境牆為目的而簽訂的合同,(這是違法行為。)」

非法進入美國邊境的人數激增,這個問題在拜登政府治下急遽惡化成為危機,並且似乎沒有緩解的跡象。

美國聯邦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財年的9月,在邊境上被逮捕的人數飆升至歷史新高,超過170萬人。

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將在美國 — 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牆作為其議程的核心原則,以確保邊境的安全。但在拜登上臺後,推翻川普的邊境政策成了拜登政府的核心原則。這導致美國的南部邊境危機愈演愈烈,但拜登政府對此置若罔聞。

美國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拜登政府一次又一次拒絕採取具體行動來平息日益惡化的邊境危機,(反而)邀請卡特爾(毒品集團)以及人口和毒品走私者利用我們漏洞百出的邊境。」

「如果沒有邊境牆,非法移民、土狼和壞人可以很容易地穿過我們的西南邊境進入(美國)內陸。」

「邊境牆需要建造,繼續修建隔離牆的資金已經撥付,但拜登政府完全拒絕這樣做。」

「在密蘇里州繼續打擊人口販運時,不安全的邊境只會加劇全美國範圍內和密蘇里州境內的人口販運之害......如果喬.拜登繼續拒絕採取必要措施來確保邊境安全,那麼密蘇里人會挺身而出。」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和密蘇里州的同伴施密特此前曾起訴拜登政府取消了川普推行的「留在墨西哥」的邊境政策,該政策要求人們在美國尋求庇護時留在墨西哥等待結果。

美國最高法院於8月最終下令恢復川普的政策,2位州總檢察長由此取得了勝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