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或重現(圖)

專家警告:美國經濟陷入衰退2008年金融危機或重現

作者:王山 發表:2021-10-21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0月14日的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口,港口堵塞、集裝箱堆積、沒有卡車司機,美國和全球的供應鏈都受到影響。(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2(16:9)
圖為2021年10月14日的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口,港口堵塞、集裝箱堆積、沒有卡車司機,美國和全球的供應鏈都受到影響。
(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法廣RFI)兩位知名經濟學家近日聯合發布論文警告:一項關鍵消費指數顯示,美國經濟正在陷入衰退,可能與2008年金融危機一樣嚴重。

2021年底美國將陷入經濟衰退

密西根大學(UM)與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B)的消費者預期指數反映美國民眾的收入預測、就業狀況以及對未來的經濟預期。在2021年,UM指數下滑18.4點,CB的指數下滑25.3點;而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兩項指數分別下跌21和19點。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經濟學教授布蘭奇弗勞爾(David Blanchflower)和倫敦大學定量社會科學教授布賴森(Alex Bryson)指出,CB和UM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往往能提前18個月預測美國的經濟衰退;自1980年代以來,每次美國經濟衰退,CB和UM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都下滑逾10個百分點,這次發出明顯的預警信號是:2021年底美國將陷入經濟衰退。

目前美國的消費者信心基本上已崩塌

布蘭奇弗勞爾與布賴森表示,兩項指數能夠即時反映市場狀況,有助瞭解經濟情勢;兩人認為,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落後近一年,失業數字也受到無薪假影響導致失准。研究指出:拜登政府以前所未見的方式介入勞動市場,讓失業率快速恢復,但過去六個月,雖然就業與薪資出現成長,但消費者預期明顯下滑;他們表示:目前美國的消費者信心基本上已崩塌,顯示美國正在進入衰退。

布蘭奇弗勞而與布萊森表示:當然這些指數有可能失准,但在2007年經濟學者和政府遺漏這些變數,導致慘痛代價。我們希望今年不要再犯相同錯誤,我們必須謹慎看待這些定量數據趨勢。

走過新冠肺炎高峰期,全球經濟快速擴張,聯邦政府大筆的紓困金和提高的薪資,意味將出現龐大消費需求。但企業面臨缺工和缺料問題,供應鏈危機何時解除,目前依舊是未知數。

論文預測: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的恐懼持續存在,並繼續阻礙經濟增長,人們在上下班途中和工作場所依然害怕感染上病毒。他們認為,Delta變種病毒的出現加劇了這種擔憂。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