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第三份歷史決議呼之欲出(圖)

發表:2021-10-19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演練
2015年9月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演練。(圖片來源:免費圖片wikipedia)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錢友德綜合報導)10月18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將對中共百年來的歷史做出第三份「歷史決議」。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10月18日的政治局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聽取了「中共百年歷史決議」稿,在根據會議討論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決議稿提請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

習近平上臺伊始,與其它中共各級領導人類似,伴隨的就是激烈的中共內鬥。習近平遭政敵「暗算」和「暗殺」的消息不時傳出。而習近平的反擊手段則是以反腐敗名義,對政治死敵中共江曾派系的清洗,也從「筆桿子」(中宣部)、「槍桿子」(軍隊)、「刀把子」(政法系)到「錢袋子」(金融系統),從未有過停止,直至現在仍是現在進行時。

與此同時,中共江曾派系並沒有按兵不動,任人宰割,而是主動出擊,對習近平的反擊也是連續不斷,不僅藉助海外大外宣挑戰習近平,更在經濟和金融領域發動「政變」。

有評論認為,李光滿的「深刻變革」一文以及紅歌走上全運會,這些行動的目的都是給習近平塑造毛澤東2.0的形象,其目的是在海內外輿論中,引發「文革」再來的擔憂與批評,直接針對習,背後有中共派系內鬥,攪混水的因素。這些動作的出現,也同時表明,習並沒有全面控制當前的中共權柄。這些跡象意味著,中共江曾派系的餘毒至今未得到肅清。

中共歷史上的兩次決議均是刀光劍影的人血饅頭

中共自成立至今,在其歷史上一共通過了兩個歷史決議,分別是1945年中共六屆七中全會通過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1981年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媒體多維網此前發布評論文章稱,這兩個《歷史決議》都是在中共歷史轉折的關鍵時刻做出的總結,分別確立了毛澤東和鄧小平的核心地位,是劃分毛澤東時代和鄧小平時代的標誌。

毛澤東在1945年通過《歷史決議》之後,成為中共第一代核心權威,一直到1976年進入水晶棺材,前後歷時30餘年,此為毛澤東時代。

鄧小平時代也是以1981年通過的《歷史決議》為起點,涵蓋了江澤民與胡錦濤時期,歷時40餘年,一直到中共十八大召開,習近平成為中共的新一代領導人。

香港《明報》此前也發文稱,中共每次起草歷史決議耗時頗長,第一份「歷史決議」從1941年醞釀到1945年通過,前後歷時4年多,貫穿了「延安整風」全過程,而「延安整風」則是毛「清除異己,確立權威」的過程;是毛澤東對此前中共政治路線的總清算,特別是對「王明路線」的否定。

而第二份「歷史決議」從1979年11月醞釀到1981年6月通過,歷時一年半,其間4,000名高幹的討論大會就開了一個月。第二份「歷史決議」則是以鄧小平為首的老幹部在鬥贏了以時任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為首的「凡是派」之後,對毛澤東路線的否定。

該文稱,「歷史決議」費時費力,如果不是醞釀經年,要在這兩個月內拿出第三份「歷史決議」,絕非易事。

大外宣多維網報導稱,接近北京高層熟知中國政治的有關人士指出,這是一個重大政治信號,意味著自毛澤東、鄧小平以來的第三個重大「歷史決議」呼之欲出,以毛澤東、鄧小平、習近平三分斷代的概念將正式寫入中共歷史。

多維網背後有中共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背景,而香港《明報》也帶有中共「紅色標籤」,曾一度力挺中共江曾派系,這兩個媒體對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的報導和立場,背後映射的正是中共內鬥之激烈,已達白熱化的程度,刀光劍影之下,勝者王侯,敗者萬劫不復。

責任編輯:李師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