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接管恆大? 曾慶紅遭習近平「悶棍」(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1-10-09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如何處理江澤民集團留下的中共國爛攤子?(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中國恒大危機近期鬧得沸沸揚揚,鑒於許家印跟曾慶紅、江澤民家族有扯不乾淨的關係,江派控制的大外宣又故意放風「習近平見死不救」攪亂世局,但日前,隨著恒大神秘接盘侠朱孟依的爆光,習近平如何下恆大「這盤棋」亦浮出水面。

神秘低調資本大鱷购入恒大  葉劍英家族浮现

恆大財務爆雷事件後,關於接盤方的傳言不斷,但並未有確切的消息流出。據華爾街見聞從多方確認,合生創展集團擬收購恆大物業約51%股權,估值400多億。雙方確實在接洽,但具體交易細節仍待公告。

據報,合生創展集團被曝大有來頭,實控人為廣東梅州人朱孟依被稱為大陸老牌資本大鱷,亦與低調的葉劍英家族有著很深的淵源。

據合生創展官網介紹,該公司於1992年創立,1998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主要從事地產、商業、合生活、基建、投資等商業活動。

萬科董事長王石曾說:「合生創展才是房地產界真正的航空母艦」。一位投資界人士曾經在接受採訪時分析說,「隱約可以感覺到朱氏家族背後有著一股強大的力量」

據大陸《騰訊》的文章披露,廣東梅州是朱孟依的老家,同時也是葉劍英的故鄉,而巧合的是他們也都是豐順縣人。

1992年11月,廣東豐順韓江建築安裝工程公司(以下簡稱「韓江公司」)與廣東葉劍英研究會(1992年5月成立)達成協議,由韓江公司全權負責組建廣東珠江投資公司(簡稱「珠江投資」)。

韓江公司有償提供280萬元作為珠投的註冊資金,作為回報,韓江公司將佔珠投50%的資產和權益。而當時的韓江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朱孟依。朱孟依還擔任「葉劍英研究會」副會長,而其成員大部分來自於廣東省政協、廣東省委黨校資歷較深的官員。

朱孟依和其家族,堪稱大陸老牌資本大鱷,除了旗下合生創展,珠江投資管理集團則是朱孟依麾下的多元化產業投資集團,旗下投資包括交通基建、能源、教育、科技、地產等。外界指珠江投資集團是朱孟依的一個隱形財富帝國。

朱孟依被業內專家評價為「走上層路線的人」,其家族在《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中以555億元財富值位列全球第312名。2021福布斯中國慈善榜上,許家印排第2名,朱孟依排第9名。自2020年1月起,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一職由朱孟依的女兒朱桔榕擔任。

據悉,朱孟依1959年8月出生於廣東省豐順縣,是合生創展集團、珠江投資集團創始人,被指是中國地產界最神秘的人物。2008年,當選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葉家一直是習近平背後的太子黨力量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有傳薄熙來拉幫結派欲政變,取代習近平登上總書記寶座。就在中南海權鬥公開化之際,「太子黨精神領袖」葉選寧出面公開力挺習近平,令習最終成為上位。

此前亦有傳聞稱,葉選寧在解放軍總政任職聯絡部長期間,曾輸送3000太子黨成員到海外留學。葉選寧其後把手下的3000「伏兵」盡數交給了習近平,由習來統籌指揮。

習近平剛上位,便以反腐大旗雷霆拿下江澤民集團多名權重位高的中共部級、國級高官,葉家此時亦多次力挺習近平「打虎」。退休後的葉選寧近年曾多次高調露面,外界視為力挺習近平當局。

葉選寧軍中官階並不特別高,被視為「太子黨精神領袖」一生官位不高,但在紅二代影響力極大。

當年葉選寧的葬禮也被視為最為「高規格」,顯示出中共紅色家庭間的親疏遠近。美媒刊文稱,這凸顯葉劍英家族與習仲勛一家關係密切。

自由亞洲電臺刊文稱,葉選寧生前最高軍銜不過一介少將,他的葬禮能有如此的「禮遇」,是因為「葉劍英一家對習近平一家恩重如山」。

習近平收繳江派大鱷資產

據報,恒大集團的創辦人許家印和江澤民、曾慶紅之間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恒大集團也一直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重要經濟來源

根據《華爾街日報》在9月 23 日報導稱,北京當局已經知會地方政府,要隨時做好若是恒大倒閉,可能面臨的金融風暴。而這表示,北京並沒有打算出手拯救恒大集團。

據悉,許家印和香港財經界的關係緊密,根據自由財經披露,他曾是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的董事。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有香港富豪俱樂部之稱。許家印藉此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來往密切。

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曾經是中共文化部駐香港特別巡視員,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有一家名為花樣年華的地產公司。根據花樣年華公布的投資者名單,許家印的好友鄭裕彤和劉鑾雄等眾多富豪分別認購了大約 7800 萬港元。

另外,許家印和人和集團的戴永革私交甚好,兩人不但是牌友,還是足球狂粉,而曾慶淮也是個足球狂熱粉,後來許家印買下了廣州足球俱樂部,可能有「投其所好」的用意。

戴永革與曾慶紅之子曾偉也是莫逆之交,戴永革先前曾幫曾偉在澳洲置產,買下了一套 3,240 萬澳元的豪宅,當時折合人民幣大約是 2.5 億。此外,戴永革還把人和集團 40 % 的股份,無償轉讓給了曾偉的妻子、前中共央視主持人蔣梅。

「有戴永革與曾偉的這層關係,加上鄭裕彤、劉鑾雄等人與曾慶淮的關係,許家印自然與曾慶紅家族也會有聯繫。早前媒體就有報導,許家印曾把自己的澳洲豪宅,提供給曾偉開Part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