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國會作證:臉書演算法有害青少年(圖)

發表:2021-10-07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的算法外界不得而知。(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的算法外界不得而知。(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商務小組委員會就臉書(Facebook)對年輕人的影響在10月5日(週二)舉行了聽證會。臉書的前錯誤信息產品經理、現在的吹哨人弗朗西絲.豪根(Frances Haugen)就臉書公司的演算法青少年的有害影響向委員會作證。

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在聽證會上說:「臉書知道其產品正在傷害青少年,臉書使用強大的演算法剝削青少年,通過發現成癮者的敘述來放大他們的不安全感和虐待行為。」

臉書公司的前員工和吹哨人豪根解釋說,這個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將其利潤置於用戶的健康和安全之上。她說道:

「我認為,當我意識到我們需要從外部獲得幫助時,解決這些問題的唯一方法是共同解決而不是單獨解決,那是在2020年大選後公民誠信被瓦解時,這真的感覺像是背叛了臉書原來向人們的承諾,那些人為保證選舉安全而做出了巨大犧牲,基本上是通過解散我們的社區並融入(臉書)公司的其他部門。」

《華爾街日報》在最近的一篇報導中也提到了豪根在國會作證時的說法,那篇報導稱臉書公司自己知道它對兒童的有害影響。

豪根在聽證會上告訴立法者們,臉書的演算法可以在短時間內引導年輕用戶從無害的東西(例如健康食譜)轉向宣傳厭食症的內容。

豪根說:「(臉書)針對年輕用戶和所有用戶的『坡道』(ramp)會放大偏好,他們已經做了一些叫做主動事件響應的事情,他們說他們接受了他們聽到的事情,例如,你能被演算法引導到厭食症的內容上嗎?他們確實自己重新創建了那個實驗,並證實了,是的,這會發生在人們身上。所以臉書知道他們正在引導年輕用戶去厭食症內容上面。」

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指出,臉書知道他們自己正引導年輕用戶閱讀厭食症內容,她說:「這就是弗朗西絲.豪根告訴我的,關於臉書的演算法是如何將支持飲食失調的內容推送給少女的。我們必須結束這種不可接受的行為。」

豪根還作證指出,臉書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故意忽略了該社交平臺可能對用戶造成有害影響的證據,而且沒有人有權追究他的責任。

參議員羅格.威克(Roger Wicker)表示,最近曝光的臉書對兒童的心理健康影響及其針對年輕觀眾的計畫是令人不安。他認為,國會代表兒童和廣大公眾對這種強大的科技公司採取行動是非常緊迫的。

國會議員們呼籲扎克伯格站出來採取行動。

布盧門撒爾參議員說:「馬克.扎克伯格你需要來到這個委員會面前(作證),你需要向弗朗西絲.豪根、向我們、向世界和向美國的父母們解釋你在做什麼,以及你為什麼這樣做。」

豪根在國會作證後,扎克伯格反駁了豪根對臉書的指控。

在週二(10月5日)晚上的一篇冗長的臉書帖子中,扎克伯格表示,大多數臉書員工不會承認舉報人所描述的公司是他們所體會到的。

扎克伯格說:「這些指控的核心是這樣一種想法,即我們將利潤置於安全和福祉之上,這不是真的。」

相關報導

吹哨人:臉書為賺錢故意推出仇恨內容(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