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逃出阿富汗卻被拒入美 防長批國務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30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眾議院有關阿富汗撤軍的聽證會上作證。(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眾議院有關阿富汗撤軍的聽證會上作證。(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日前從阿富汗逃出的116名美國人因被拒進入美國而滯留阿布扎比機場。美國防長奧斯汀9月29日指沒有儘早撤離平民是國務院的責任。

「他們把每個人都像飛機庫一樣,放在客運大樓裡。」平民救援項目領導人斯特恩說,「我們被拘留,被持槍警察包圍。我們不能離開。我們什麼也做不了。我們沒有行李。這裡已經四天沒有人洗澡了。我們在這個奇怪的地方。我們在途中,但我們不能離開。」

斯特恩也是迪納摩(Dynamo)項目聯合創始人,他在週三的電話採訪中告訴《國家評論》,該組織在獲得塔利班的許可後於週二下午飛離喀布爾。這是自美軍8月31日撤軍以來第一次離開喀布爾的私人救援航班。

斯特恩說,這群人有59名是兒童,大多持美國護照和綠卡,還有少數持有特殊移民簽證的阿富汗人。

計畫是乘坐空客A320飛機從喀布爾飛往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將乘客轉移到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的包機上,然後飛往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

當被問及他們是如何從塔利班那裡得到同意時,斯特恩說,他拒絕與犯罪組織或其他團體合作,而是通過中間人。

當救援小組到達阿布扎比時,得知在紐約降落的許可被撤銷,於是飛機滯留在非洲。「他們說,我們這種規模和類型的包機無法將美國人從國際地點帶到美國,」斯特恩說。

後來飛機獲准飛往華盛頓特區的杜勒斯國際機場,這使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的計畫得以啟動並飛往阿布扎比,但該許可也被撤銷。

「然後他們申請在費城降落,得到的回應是,這架帶有此清單的飛機被禁止進入美國所有入境口岸,」他說。

斯特恩說,迪納摩項目一直在與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合作研究解決方案。

在給《國家評論》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表示:「所有飛往美國的航班在獲准起飛前都必須遵守既定的安全、安保和健康協議。這個過程要求在飛往美國之前驗證航班清單,以確保所有乘客都經過適當的檢查。」

國務院發言人告訴《國家評論》,「我們在阿聯酋的大使館工作人員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以驗證乘客清單的準確性,並在當地與國土安全部/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協調,以確保對乘客進行篩查。並在他們獲准飛往美國之前接受審查。我們預計乘客明天早上將繼續前行。」

斯特恩不滿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回應,「CBP怎麼敢拒絕受到威脅和脅迫的美國人入境,」他質問,「為什麼政府要妨礙讓美國人安全?」

迪納摩項目完全由捐助者資助,是美國撤離阿富汗期間出現的數十個平民團體之一,旨在幫助美國公民和盟友擺脫混亂和塔利班的統治。

防長批國務院撤離平民太晚 

9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出席眾議院有關阿富汗撤軍的聽證會上,指責國務院不儘早撤離平民。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8月31日前幾天的撤離工作描述為「混亂」,並稱阿富汗戰爭是美國的「戰略失敗」。 

美國於8月31日完成了從阿富汗的撤軍,一共從喀布爾撤離了124,000多人(包括6,000名美國公民)。然而,仍有至少100名美國公民和數千名阿富汗盟友仍困在阿富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