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 切記「3不原則 少吃1物」(組圖)

發表:2021-09-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一家人在公園
秋天過好,冬季不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牢記秋季養生「3不原則」,秋天過好,冬季不惱。

早上3不要

1、猛起床

早上醒後不應立即起床,我們的大腦經過一晚的半運轉狀態還不能適應劇烈的活動,突然起身可能會造成腦供血不足,導致缺氧、頭暈的症狀發生。

2、憋尿

晨起一杯溫水有助於腸胃的運轉,不管是否有尿感,起床後都應先去廁所,排出一晚的尿。

3、不吃早餐

全家開心吃早餐
要吃早餐,否則會造成嚴重的胃損害,影響一天的工作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吃早餐會造成嚴重的胃損害,影響一天的工作狀態。隔天直到中午才進食,胃長期處於空蕩蕩的狀態,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

中午3不要

1、飯後立即躺下

進食後立即躺下很容易造成胃腸部的擠壓,不利於食物消化吸收。

2、飯後猛喝水

飯後猛喝水會沖淡胃酸,造成消化不良、還有可能出現胃脹氣等情況,所以飯中或飯後喝水都要適量。

3、不午休

飯後半小時後二十分鐘午休,可以給身體補充上午勞動得疲憊獲得休息。

晚上3不要

1、吃宵夜

宵夜會造成肥胖,還會引起積食,而後引發一系列的胃病,一般在睡前三小時就盡量不再進食。

2、不運動

為了身體健康,一般下午五六點做適量的運動最佳。

3、過度興奮和勞累

睡前一小時不要做劇烈運動,避免讓大腦處於過度興奮狀態而影響睡眠。

其他秋天養生須知

經過一個夏天,吃多了冰涼的食物,脾胃功能相對較弱;加上「白露」過後天氣轉涼,容易損傷脾胃,因此秋季飲食不能忽略健脾養胃的重要。

要養生,吃藥不如食補。白色食物補脾入肺經,這時節可吃白木耳、山藥、百合、蓮子等食物。另外可多吃五穀雜糧、富含膠質的食物,例如白木耳、山藥,以及黑木耳、蹄筋類。

「一年之內 秋不吃」?

中醫理論,春生夏長,秋收冬藏,自然界就是這個規律,人要適應自然和自然的保持一致。

到了秋天,人體的氣機也開始往裡收斂,那麼生薑心溫發散和自然的氣它是相反的,所以說就有了秋天不吃薑的這樣說法。但在生活中炒菜少放一點薑,對身體也沒有大害,只是不要過多的吃薑。

有一些人體質比較虛,特別容易出汗,一動就出汗,像這一類人吃生薑就應該減少攝入量。

有一些人體質比較寒,出汗比較少,這時可以適當地吃一點薑。一定要掌握原則,過猶不及,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什麼事都要掌握一個度,秋不吃薑要遵循,但並不是絕對性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