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香港的批評者要避免引渡風險(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24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布
2020年7月6日,時任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左)會見馬格尼茨基家庭成員和布勞德(右)。(圖片來源:Pippa Fowles / No 10 Downing Street/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已警告在英國的一些香港政府的批評者,避免前往與中國領土有引渡條約的國家旅行,這凸顯了對中共的《國家安全法》的跨境影響的擔憂。

布勞德(Bill Browder)是備受矚目的人權倡導者,也是對參與侵犯人權的外國政府使用制裁的知名遊說者,他說,本月早些時候,香港法院的一起「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中,他被點名後,英國外交部聯繫了他。

布勞德在推特上說:「英國政府聯繫了我和其他主張對香港官員實施馬格尼茨基制裁的活動人士,避免前往與香港有引渡條約的國家,以避免捲入中國新的國家安全法。」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英國外交部通過電子郵件聯繫了布勞德,然後在隨後的視頻通話中,一位官員宣讀了一份可以向香港引渡個人的國家名單。

布勞德通過電話告訴彭博社:「他們認為我應該知道,因為香港新的國家安全法不僅針對香港人,而且針對居住在管轄範圍以外的人。他們還告訴我,他們正在聯繫所有被提到名字的人。」

這些警告強調了美國盟友的擔憂,即中國可能會根據去年北京起草的強加給香港的國家安全法,將觸角伸向境外,起訴觸犯者。這項廣泛的立法主張對涉及恐怖主義、分裂國家、顛覆和與外國勢力勾結的案件擁有全球管轄權,這些案件的刑期可達終身監禁。

美國出生的英國歸化公民布勞德,沒有詳細說明外交部還與哪些人進行了聯繫。外交部告訴彭博社,它不能對私人會面發表評論。

另外兩名不願透露身份的人確認,英國政府已經聯繫了他們。其中一個人把這個電話看作是讓他們在某些司法管轄區注意的信息,而另一個人向彭博新聞社展示了外交部要求會面的電子郵件,但沒有回應對有關談話的詢問。

去年6月出臺的國家安全法廣泛規定一系列行為和活動為非法,如外國勾結、分裂國家、顛覆和恐怖主義。迄今為止,該法已被用於逮捕140多人,包括支持民主的人士、學生活動家、媒體主管、記者和人權活動家。

約有一半的人被起訴,一些後來逃到海外的人也被依法通緝。這部由北京設計和實施的法律聲稱具有國際管轄權,這引起了人們的擔憂,也就是說,即使被懷疑違反法律的人在海外,也可能被用來對付他們。

香港政府在建立針對約76人的國家安全案件時,引用了許多外國人的行為。其中包括由維權人士李宇軒(Andy Li)和律師助理陳梓華(Chan Tsz-wah)點名的少數英國人,他們於8月19日對串通指控認罪。

北京和香港有59項引渡協議

香港政府的數字列出了與其他國家的19項引渡協議,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非和葡萄牙。作為對該法律的回應,包括英國、澳大利亞、德國、法國和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撕毀了他們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中共當局至少有59項引渡協議,包括與亞洲和歐洲各國的協議,但並非所有協議都得到批准。包括法國和澳大利亞在內的幾個國家已經表示,他們不會批准其協議。

由於新的安全法,政府的各種旅行警告敦促人們在前往香港時要謹慎。英國的官方建議警告說,「那些犯了法律規定的罪行的人,有可能被拘留並移送到中國大陸」。

「法律規定,[國家安全]罪行適用於在香港境內外進行的活動,這實際上可能包括在英國進行的活動。中國大陸當局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拘留和審判犯有該法規定的罪行或被指控犯有該法規定的罪行的個人。」

《馬格尼茨基法案》的締造者:英國或更擔憂中共

布勞德是國家支持的侵犯人權行為的知名批評家。2005年,他在經營俄羅斯最成功的投資基金之一後,被驅逐出俄羅斯,直到該基金被腐敗的官員劫持。

隨後,為布勞德工作的稅務律師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被捕並在獄中被謀殺,這促使布勞德遊說美國出臺制裁立法,該法案後來被稱為《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該法案允許針對個別外國國民進行制裁,此後,許多其他國家也通過了類似的法律。

布勞德直言不諱地反對香港的鎮壓行動,並呼籲外國政府對政府官員使用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

布勞德說,官員們並沒有警告不要去印度或西班牙等民主國家旅行。但他將這一呼籲描述為非常不尋常。

布勞德說:「自2005年以來,我一直在與俄羅斯人打交道,我從來沒有收到過來自(擔憂)俄羅斯方面的這樣一個電話。這告訴我,要麼是英國外交部在與處於政治爭議中的人溝通方面變得更好了,要麼是他們對中國的擔心超過了對俄羅斯的擔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