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坐在刺刀上?胡忠信:首代台商逃回保命(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1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照)年初發表了「東升西降」的言論,但胡佛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卻直指,這想法大錯特錯。台灣政治評論員胡忠信爆料,自天安門事件後首代赴陸台商,最近都紛紛跑回台灣了。(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月份發表了「東升西降」的言論,但胡佛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卻直指,這想法大錯特錯,更打賭中共系統未來20年將有危機。台灣政治評論員胡忠信在網路直播節目上爆料,自天安門事件後首代赴陸台商,最近都紛紛跑回台灣了,還把錢想盡辦法移回來,說是不能夠再待了,畢竟命比錢重要。

1月11日習近平在中共黨校發表了「東升西降」的言論,類似於1957年毛澤東提出的「東風壓倒西風」的論斷,即「社會主義的力量對於帝國主義的力量佔了壓倒的優勢」。習還重提「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觀點,強調說,「時與勢」在中共一邊,得「敢於鬥爭」云云。

但是胡佛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弗格森(Niall Ferguson)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的專訪直指,這想法大錯特錯,更打賭,中共系統未來20年將有危機,同時美國將會再起。

胡忠信在《94要客訴》上表示,中共就是紙老虎。弗格森分析戰爭史主要是關於兩次世界大戰英德爭霸,德國想震開歐陸,英國就從外面包圍,結果德國兩次都輸了。為什麼講這個故事,美國當初也是聯合中國抗前蘇聯,結果前蘇聯垮了;現在美國聯合各國形成抗共戰線,重點就是為了和平演變中國。

胡忠信提及弗格森的文章中,美中現在進入冷戰2.0,會像前蘇聯一樣會垮掉的冷戰,中共未來有系統性危機。胡認為這句話就是指習近平和中共政權會崩盤,中國市場已經無法跟全世界的市場接軌。如華為無法跟全世界的5G(尖端科技)接軌;新冠病毒讓全世界對中共的觀感,就像對清朝義和團一模一樣。

胡忠信強調,中共正在產生3個問題:第一、即將邁進老年化社會;第二、開始債務崩盤,如恆大積欠3000億美金;第三、用科技來監管人民,連小孩子每周玩遊戲時間都管。

胡忠信還表示,習近平現在鎖國,提出的「富裕社會」是1950年代毛澤東講過的,要民族資本家將錢捐出來,過了60年後的現在也要資本家將錢捐出來。他引用法國拿破崙時代的一位外交部長說的話,一個政權怎麼可能坐在刺刀上面統治,能統治多久?難怪赴陸投資的第一代台商跑回台灣,因為要錢還是要命?那當然是命要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