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遭華為滲透 研究中心首席竟領這津貼(圖)

發表:2021-09-1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劍橋大學
英國劍橋大學(圖片來源: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9月14日,根據中央社自倫敦的報導指出,劍橋大學已遭華為公司的滲透,該校的一個研究中心,就有3/4的董事和華為公司有關。據泰晤士報調查報導,該中心的首席代表,是前華為公司的副總裁,其持續領取中國國務院之特別津貼。目前已經有英國國會議員和非政府組織呼籲政府與校方應該針對相關情事進行調查。

該報導中說,有多項資料已顯示,華為和中國情報單位有關,而中國的相關法令亦要求資通訊企業必須與政府分享使用者資訊。因此基於國安上的考量,華為已經被英國等許多國家排除於第五代行動通訊(5G)建設之外了。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政策主任派特森(Johnny Patterson)表示,劍橋大學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CCCM)顯然已經遭華為滲透了;且劍橋大學和華為之間的緊密關係,具重大國安上的意涵,他敦促校方應該展開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在英國有20所的頂尖大學,於數月之前被揭露在近幾年收受了來自於華為和其他中國政府所持有的企業,總計逾4000萬英鎊之資金。其實牛津大學於2018年曾經對外聲稱,不會再接受華為之挹注了。

9月12日,英國前保守黨的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指出,近年來英國各大學太過於依賴中國之金援,其中劍橋大學堪稱為「特別糟糕」的其中一所。他敦促當局應該儘快針對英國在各公私領域對於北京的依賴情形展開調查。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的主席、保守黨「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之領導人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亦提出呼籲,應該正視北京對於學術界之影響。

該報導稱,劍橋大學之中國管理研究中心,其對中國海內外企業的高階與資深經理人,以提供所謂的「客制化」課程為賣點,其隸屬於劍橋大學的「賈奇商學院」(Judge Business School)。9月13日,據《泰晤士報》報導,劍橋大學已經否認該中心首席代表胡延平曾經向商學院或者「中國管理研究中心」(CCCM)來提供任何服務。

劍橋大學已經悄悄把胡延平的相關資訊自「中國管理研究中心」的官網上移除了,而且也不再回應相關的置評請求。

劍橋大學「中國管理研究中心」之創辦人,包括了華為的資深顧問、據稱其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心腹知己」田濤。他曾經與來自於比利時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之名譽研究員德克萊默(David De Cremer),一同出版過頌揚華為的著作。而德克萊默曾經與英國的兩大銀行巴克萊(Barclays)和滙豐(HSBC)進行合作,且另外於劍橋設立智庫,齊聚焦於研究中國「一帶一路」計畫。

劍橋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另一名創辦人威廉森(Peter Williamson),也曾經替中國官媒撰文,以讚揚中國科技產業之發展,且還錄製影音來反擊外界對華為之質疑。他亦為劍橋大學的另一個英中兩國共同計畫「全球議題對話研究中心」(Global Issues Dialogue Centre)之領導人。

泰晤士報曾於去年揭露,該中心在去年曾經分別接受了中國政府和華為各20萬英鎊與15萬5000英鎊之挹注。

華為表示,公司對於與英國各大學之關係非常自豪;任何對於公司不當行為之指控,皆是荒謬的,也顯示出對於企業和學術界夥伴關係之根本性錯誤認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