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4個信號」十有八九是腦梗 快就醫(組圖)

發表:2021-09-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頭痛的男人
如廁時間過久,大部分腦梗塞患者都會有短暫的意識模糊、頭痛、抽搐等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腦是人類意識和智慧的中樞,其重要性自不待言,雖然它的重量只占整個人體的2%,但其消耗氧氣、能量卻能達到全身的20%,約占15%的血液單獨為大腦提供後勤。試想,若大腦的血液系統出現一些差錯,後果還真嚴重,其中最嚴重的就是腦梗

腦梗不僅是老年人的疾病,還會發生於青壯年,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沒有及時有效的治療,可能會危及性命。

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症狀。通常情況下,只要出現頭暈、眼花、渾身無力、走路搖晃晃等現象,就要立即停止任何活動,迅速就醫。

腦梗有這些症狀 請速就醫 

當腦梗發生之前,往往會有一些明確的症狀,請務必提高警覺,一旦發生請立即就醫。

1、哈欠連綿

如果腦動脈硬化慢慢的加重,導致血管腔愈來愈狹窄,大腦的缺血、缺氧狀況加重,特別是呼吸中樞缺氧的時候,就會引起哈欠連綿。

這種現象大多是在缺血性中風發作前5~10天內出現,根據統計,頻頻打哈欠的人可達到腦梗患者約百分之八十左右,因此,可以視為一個重要的警報信號。

2、走路異常

當早晨起來,行至洗手間如廁過程之中,如果感覺走路步履蹣跚,腿腳無力,且渾身也無力,對側肢體有輕微的運動障礙,也有輕微的感覺障礙時,要提高警覺了。

當男性自己拿刀刮鬍子的時候,將頭轉到一側,突然感到手臂無力,1~2分鐘後就完全恢復。這就是因為轉頭時扭頸,引起已經硬化的頸動脈變形,加重了血管的狹窄,以致顱腦內供血不足所造成的現象。

3、突然眼前發黑

本來一切正常,卻突然發現眼前發黑,看不見東西了,但是數秒或數分鐘即可恢復,與此同時還伴有頭暈、噁心、嘔吐、意識不清、視力模糊等症狀。出現短暫性的視力或視野缺損,大多在1小時內自行恢復。

研究小組曾經對出現視力障礙的患者進行眼底檢查和腦血量測查,發現有不少例視網膜的中心動脈堵塞,還有胃視網膜的分支動脈堵塞。

4、意識模糊抽搐

如廁時間過久,大部分腦梗塞患者都會有短暫的意識模糊、頭痛、抽搐等狀況,較大的動脈堵塞後,數天之內發生繼發性的腦水腫會使症狀惡化,且導致意識障礙的症狀。

腦梗的症狀表現,會有同側偏盲、對側邊身感覺不明、自主的腦性疼痛、突然發生不自主的側邊身抽搐,大腦半邊球受累時發生失讀症等等。

大腦動脈發生這些是不尋常見的腦梗塞症狀,一側會引起對側偏癱症狀,下肢重和上肢輕、反射及尿失禁;雙側則會引起情感淡然、意識模糊,有的腦梗塞病人還會出現痙攣性截癱。

腦梗
腦梗這種疾病來勢洶洶,非常嚴重,務必及時送醫就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這種疾病來勢洶洶,非常嚴重,務必及時送醫就診,基本沒有任何偏方或竅門能夠起死回生,所以掌握救治的黃金時期很重要。一旦出現以上這些症狀,醫生提醒你:千萬別忽視!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