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現身美國 中國的資產怎麼辦?(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9-13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OHO中國創始人潘石屹夫婦在美國看球賽引發輿論關注。
SOHO中國創始人潘石屹夫婦在美國看球賽引發輿論關注。(圖片來源: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SOHO中國公告稱,黑石集團決定不就收購公司股權作出要約。日前,SOHO中國創始人潘石屹夫婦在美國看球賽引發輿論關注。

潘石屹和李嘉誠一樣,這幾年也一直在出脫旗下的房地產業務。由於他一直模仿李嘉誠的操作,也有人稱他「李嘉誠第二」。他跟在李嘉誠之後,從2014年開始出脫資產,至今套現超過300億元人民幣。最近一筆打算將SOHO中國以7折打包出售,但被中國監管機構依《反壟斷法》審查,9月10日予以否決。當天Soho中國股價一度狂瀉40%,終場跌幅收斂為34.29%,股價僅剩2.30港元。

業界分析稱,如果潘石屹早一年出售,這交易早就順利過關,相較李嘉誠,潘石屹還是不夠果斷。但總體而言,他套現離場的金額已經不少,即便遇上風暴也能保全實力。

SOHO中國宣布黑石集團對其收購計畫終止後不久,創始人潘石屹、張欣夫婦以頗為意外的方式在公眾場合露面。9月12日,中國大陸社交媒體熱傳一張官媒央視體育頻道的畫面截圖,顯示在「2021年美網女單決賽」上,潘石屹和張欣坐在觀眾席上觀賽。

據《財新網》報導,美東時間9月11日下午4時,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下稱「美網」)女單決賽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內的阿瑟阿什球場舉行,該球場是美網的主球場。

這場決賽頗受國內外球迷關注。於大賽本身而言,這是美網自1999年後再次出現「all-teen」局面,「all-teen」意即對戰雙方均為19歲及以下的青少年選手,亦吸引了大量國內觀眾的目光。

根據央視的轉播視頻,開場近20分鐘後,隨著轉播鏡頭掃向觀眾席,潘石屹和張欣出現在直播畫面中。潘石屹身著Polo衫,戴著他標誌性的圓框眼鏡;張欣戴著墨鏡,著白色長袖。

《財新網》文章稱,這一方式帶有「意外」色彩。鏡頭本意是抓拍美國網球名將安迪羅迪克(Andy Roddick)的特寫。當角度拉開後,坐在羅迪克下方的潘石屹和張欣出現在鏡頭中。

微博上不少網民議論潘石屹夫婦在美國看網球賽和SOHO中國股價暴跌的話題,有網民認為潘石屹人在美國證明他已經跑路了。「至少證明潘石屹夫婦沒被邊控。」

也有網民質疑,央視拍下潘石屹在美國的畫面「在釋放什麼信號?」

目前SOHO中國的核心資產主要是位於北京和上海的8個商業項目,北京的望京SOHO、光華路SOHO2期、前門大街、麗澤SOHO,上海的外灘SOHO、SOHO復興廣場、古北SOHO和SOHO天山廣場。潘石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將上述業務稱為「八大金剛」。SOHO中國在6月的公告中,稱其現在持有並管理130萬平方米商業物業。

房地產業內人士稱,後續SOHO中國可能還是走分拆出售這條路,不過這樣時間消耗的更多。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