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Delta狂燃68人確診 專家嘆「疫情規模不會太小」(圖)

發表:2021-09-13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酸檢測 福建 確診
這張照片顯示一名兒童在接受Covid-19核酸檢測時的痛苦經歷。(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前夕,中國再傳出COVID-19本土疫情,其中福建省10日至12日至少有68例確診病例,涉及莆田市和泉州市。目前官方已證實這波疫情為Delta病毒株。流行病學教授不禁感嘆,「這次疫情規模不會太小。」

9月12日晚間,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證實福建省這波疫情截至12日下午4時,已發現68例陽性病例,其中32例確診、32例無症狀感染。莆田市完成所有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後,找到841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1690人。

根據現場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相關病例的活動場所包括:仙遊縣楓亭鎮秀峰村五里嶺48號、舖頭小學校園、舖頭村45號、楓城新都益禾堂店、正新雞排店、華僑大酒店等。據指,莆田市本土疫情已有4代傳播。

為此,莆田市教育局發布緊急通知,要求位於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中高風險區域內的各級學校立刻停課。除楓亭鎮全鎮升為高風險區域外,9月12日當地再新增3個中風險區域,分別是:仙遊縣郊尾鎮後沈村、仙遊縣賴店鎮象嶺村、仙遊縣園莊鎮大埔村。

儘管當局聲稱針對這波疫情已經嚴加防範,但疫情仍由莆田市仙遊縣外溢至福建經濟第一大市泉州。

根據福建泉州泉港區疫情應急指揮部12日發布的通告,9月11日下午2時至晚間8時,泉州市、泉港區疾控中心接連發現4人呈現陽性,其中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工作地和感染地均為莆田市,現住址在與楓亭鎮相鄰的界山鎮的村。

隨著泉港區也不斷出現確診病例,當地一名教師披露,11日開始泉港區所有學校、校外培訓機構、青少年學生校外活動中心均已暫停一切線下教學活動,轉為線上教學,具體復課時間另行通知。

截止12日晚間,本輪福建仙游本土疫情傳播鏈已增至68人,涉及泉州和莆田兩市,其中莆田市64例,泉州市4例。

據報導,莆田仙遊縣楓亭鎮鋪頭小學和協勝鞋廠,是這波疫情傳播的兩個主要擴散點,至少已有18名感染者為鋪頭小學學生,仙遊縣楓亭村協勝鞋廠則有至少10人感染。值得注意的是當地製鞋業是莆田的一個重要產業。

根據官方通報顯示,楓亭鋪頭小學在進行武肺核酸篩檢時,發現該校一名12歲學生與其10歲的弟弟篩檢結果呈陽性,進行擴大篩檢後發現兩兄弟的我父母以及一名同學林某某、林某某的父親也呈核酸陽性。

同學林某某的父親為境外返莆人員,於8月4日達成廈門航空自新加坡從廈門機場入境,其在廈門進行14天隔離後,又進行了9次篩檢和1次血清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也就是説,林父直到9月10日篩檢後才確診,入境中國38天後才確診。

一名的流行病學教授對《中國新聞周刊》分析,目前證據缺失,還很難判定這起傳播鏈條的源頭,但有一點需要明確,「只要你聽到哪個縣裡裡發現了病例,實際上都已經是比較晚了,它的上游肯定已經有問題了,從目前的情況判斷,這次疫情規模不會太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