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宣傳部長曾萬明履新一個月 離奇死亡(圖)

發表:2021-09-13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宣傳部長曾萬明履新一月傳非正常死亡,今日辦告別式。(圖片來源;網路)
湖南宣傳部長曾萬明履新一月傳非正常死亡,今日辦告別式。(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原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的曾萬明於今年8月跨省履新,任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僅一個月後,不料近日傳出在北京非正常死亡,12日辦告別式。

網上流傳的「訃告」表示,曾萬明生於1964年1月4日,於2021年9月8日在出差期間因身體原因不幸離世,終年57歲。經商定於9月12日9時,在昌平殯儀館久安廳舉行遺體告別儀式。這顯示曾萬明在北京去世。

曾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的劉曉原發貼表示,一個副部級官員在出差期間因身體原因而亡,這也是屬於「因公」死亡,訃告寫的如此簡單,落款也沒寫上治喪委員會,不符「常理」。

 

 

有網民跟帖表示,大陸有朋友私信,曾萬明是跳樓自殺。

據《湖南日報》報導,8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曾萬明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這顯示,曾萬明已任新職。

此前曾萬明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由於組織部一般被視為地位高於宣傳部,而且曾萬明已有8年的副部資歷,引起外界關注。

湖南新聞網8月17日報導,16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曾萬明走訪中新社湖南分社等部分中央媒體駐湘機構,與機構負責人和部分編輯記者座談。這是曾萬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公開資料顯示,曾萬明,1964年1月生,四川成都人。曾萬明曾長期在四川省任職,擔任過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長,綿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11年12月,曾萬明獲任內江市委書記。2008年5月,曾萬明從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長任上赴綿陽,後出任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3年11月,曾萬明第一次跨省履新,前往更西部的西藏自治區,出任自治區政府副主席,一年後履新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2018年11月,曾萬明離開他工作了5年的西藏,第二次跨省任職,出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直到今年8月,曾萬明第三次跨省,來到湖南省任宣傳部長。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也在北京非正常死亡,其葬禮也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任學鋒在中共四中全會閉幕之日離奇死亡,重慶官媒說他「因病醫治無效」,網上流傳的消息說他京西賓館7樓墜樓身亡,時間在四中全會閉幕當天。

自由亞洲電臺2019年11月4日引述熟悉重慶官場的趙先生透露,有兩個朋友正式告訴他,任學鋒是在京西賓館墜樓死亡的。因為他知道在這種時候選擇自殺的話,就把自己解脫掉了。趙先生說,年僅54歲的任學鋒原本是作為重要後備人才重用的,一度傳出要成重慶的接班人。其突然死亡,只能說高層權力之間又出了大事。

任學鋒的遺體告別式是在2019年11月4日上午的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的,而非按照常規在八寶山殯儀館舉行遺體告別,疑有貶抑之意。

據官方慣例,中共官員在離世後達到縣級以上的官員即可安葬八寶山,而非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遺體告別。據說,相對八寶山,昌平殯儀館被認為多少帶有中共體制內的負面政治色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