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為「911事件」歡呼的人 現在都反省了嗎?(圖)

發表:2021-09-13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國旗
三千面國旗紀念9/11受害者(網絡圖片)

美國911事件」發生的那一年,我正在讀大學

我清楚地記得,2001年9月11日那天晚上,我剛從圖書館回到寢室,就聽到同學們一片歡呼,幾乎是同時,整棟男生宿舍樓、整個男生宿舍區,都響起了瘋狂的歡呼聲,並伴隨著敲打飯盒、敲打洗臉盆的慶祝聲。有的男生甚至特意將啤酒瓶不斷地從高空扔到樓下的水泥地上摔碎,以便製造更大的聲響。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們如此瘋狂的集體慶祝?在我的記憶裡,即使遇到中國男足在韓日世界盃預選賽上意外的贏了球,甚或後來中國男足獲得了韓日世界盃的決賽資格,他們好像都沒有如此瘋狂地慶祝過。原來是美國發生了「911事件」。

當然,毫無疑問,我當時也加入了瘋狂慶祝的行列,成了無數傻B中的一員,而且都是發自內心、無比熱誠、心安理得,沒有覺得有任何不妥。我想,跟我有類似經歷的人,肯定不在少數,而且層出不窮。

10年之後的2011年,鳳凰衛視做了一期有關的專題節目,他們在天安門廣場隨機採訪了一名大學生,這名大學生在採訪中表示:他知道美國出事後,感到很高興,但他同時又表示,他很喜歡美國,他馬上就要去美國留學了。談到對未來的憧憬時,他說:如果畢業之後能夠留在美國當然最好了,能不回來就不回來了。

如此典型的精神分裂症,在這名大學生身上表現得如此具體而又如此自然,讓我感到非常悲哀。我之所以感到非常悲哀,是因為10年之後的我,已經由當年的傻B,變成了一個能夠獨立思考、具備基本常識的正常人了。

為什麼在我們的大學生裡面,會不斷地出現如此多的怪胎呢?這一切,都源自中共灌輸給我們的謊言、扭曲的教育。從小,我們所受到的教育,包括我們從報紙、電視上所獲得的信息,都充滿了對日本、美國的醜化,都充滿了對日本、美國的仇恨。封閉的網路以及媒體環境,讓很多人無法看到外面真實的世界,只能被中共的謊言一再的洗腦,而中共本身灌輸的就是仇恨教育。

在這種教育環境裡長大的孩子,不但很難具備獨立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甚至可能連作為人的最基本的悲憫心、同情心都被仇恨所吞噬了。當我們面對「911事件」所造成的巨大悲劇時,當無數的無辜生命被肆意戕害時,我們不但沒有同情,沒有悲憫,反而拍手稱快、鼓掌歡呼。

教育的終極目的是什麼?當然是讓學生成為具有人性的人,即:有同情心,有悲憫心,能獨立思考,能明辨是非……這才是教育最大的價值。而心裡只有仇恨,或被仇恨吞噬了良知、人性的人,是絕對沒有未來的。

最後,我要向「911事件」的所有遇難者道歉。曾經,我為你們的遇難鼓掌歡呼,今天,我要向你們誠懇道歉。請原諒當年那個無知又傻B的我。

(原文有刪改)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