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正考慮同意台駐美代表處更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11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旗和台灣國旗
外媒報導,華府正在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可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9月10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白宮正在認真考慮臺灣提出的、將其華盛頓代表處的名稱從「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辦事處」改為「臺灣代表辦事處」的請求。對此,美國國務院雖未正面回應,但重申美國對臺支持堅若磐石,美國仍致力於維持與臺關係。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臺灣提出將「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臺灣代表處」,華盛頓正在認真考慮中,包括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國家安全委員會內部以及國務院亞洲官員都相當支持。

瞭解此事的人士說,目前白宮尚未作出最終決定,且需要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簽署行政令來完成。

報導並提到,美國資深官員正與臺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Annapolis),舉行一場「特殊管道」的敏感會議。

據瞭解,過去的「特殊管道」會議歷來都相當保密,以避免引起跟北京的對立,同時,美國還有臺灣外長等高官不得訪問華盛頓的規定。這次會議也是拜登團隊首次與臺灣高級別官員進行會談。

報導引述一位參與請求臺灣駐華盛頓使團更名活動的消息人士說,臺北在川普政府末期就與美國討論了更名的問題,並於3月份向拜登政府提出正式請求。

報導認為,如果更名成功,將是蔡政府自2016年與中國外交抗衡的重大突破,因為2017至2019年,臺灣在7個國家的駐外機構,都被迫拿掉「臺灣」或「中華民國」字樣。

中央社報導稱,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當天被問及此事時並未正面回應,但她重申美國對臺灣的支持堅若磐石,「美國仍致力於維持與臺灣的關係。臺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也是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

臺灣駐美代表處同樣沒有正面回應,但表示近年來臺美關係增長有目共睹,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穩健深化臺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則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臺灣的任何官方互動。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此前一天(9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第二次通話,以努力打破中美關係僵局,此前雙方高層會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隨後白宮發聲明沒有提到臺灣,但提到,拜登強調了美國對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的持久興趣。

臺灣外交部則表示,已注意到拜登與習近平通話,也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臺灣與美國關係密切友好,溝通管道暢通,外交部將透過駐美國代表處請美方循例向臺灣簡報,確保美國對臺政策不變。

外交部強調,臺灣是印太區域重要成員之一,並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長年來對印太地區的繁榮及穩定發展有顯著貢獻。臺灣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共享價值,維護國際秩序及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