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在撒謊?新文件曝武漢病毒所內情(圖)

發表:2021-09-1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近日據美國媒體披露的文件顯示,美國非政府組織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注資了武漢病毒研究所,以幫助該所進行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 之研究。因此,美國參議員質疑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的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對國會撒謊。

9月6日,美國媒體Intercept網站公布稱,依據美國《信息自由法》,該機構得到了一份關於「生態健康聯盟」資金申請的文件。其內容顯示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在2014年,曾經批准了「生態健康聯盟」所申請的一個5年期、總價值達300多萬美金項目,以研究蝙蝠冠狀病毒

在2019年之時,NIH還續延了這個項目,一直至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4月才下令暫停此筆撥款。

據The Intercept公布的文件指出,「生態健康聯盟」的這筆撥款,包括了給武漢病毒研究所的59.9萬美元經費,用來找到與改變可能感染人類的蝙蝠冠狀病毒之所謂的「功能增益研究」。

在撥款申請書內還特別提及研究中涉及到的一些危險,例如:「在實地工作中,有接觸到SARS或者其它冠狀病毒的最高等級風險,而且在頭頂蝙蝠密度很高的洞穴中工作之時,也有可能會吸入蝙蝠糞便的灰塵。」

而且「生態健康聯盟」之負責人彼得‧達薩克(Peter Daszak),正是唯一一個經北京同意的、到武漢展開病毒溯源調查之美籍專家。他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石正麗曾經進行過很多的合作。

同時這些文件亦反駁了北京官方的說法。此前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曾經聲稱,武漢病毒研究所從未進行過冠狀病毒「功能增益」之研究。

此外,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的所長安東尼•福奇亦多次向國會表示,NIH並沒有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來從事病毒之「功能增益」研究。

對此,阿肯色州共和黨的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抨擊安東尼•福奇,指責他對國會撒謊,並直指這是美國「現代最大的醜聞之一」。

科頓說,幾個月來,我一直說安東尼•福奇應該遭到解僱,現在的新證據非常明顯——他向國會撒了謊。他應受到法律調查與起訴。福奇欺騙了國會與美國人民,他企圖掩蓋自己資助中國實驗室之行為,這是一種恥辱,如今到了福奇必須承擔責任的時候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