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破周易問天機3:解開周易運行的真機(圖)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1-09-06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極其實是一架動態的天平,這架太極天平是周易的核心
太極其實是一架動態的天平,這架太極天平是周易的核心。(圖片來源:合成圖)

這篇文章,筆者將給大家破解周易的運行機理,看完這篇文章後,相信大家就能看清人類歷史運行的規律了,也能明白為什麼現在大劫難即將降臨,以及知道如何去平安渡劫。在上部文章中,我們提到,周易就是一個大周天循環,是跨越我們這個世界的天地大周天循環,它跨越人類世界的一切時間和空間,我們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都在其中,無所遺漏。所以從周易中可以追查出萬事萬物生成、發展和變化的蹤跡,能夠推知過去和未來。

周易作為儒家的五經之一,主要是取用它化生道德的這一面,即周易化道德,生成君子之道,也就是中庸之道,使人立於不敗之地。

我以前寫過一個系列文章,名叫《治國大道》,我在這個系列文章中詳細的解讀了中華歷史中,道德生成和發展的過程。這個蹤跡就在周易中,其實整個歷史的發展變化,也都在周易中。天道生出地德,合為道德,成為周易的天門和地戶,六十四卦在其中循環變化,整個歷史的脈絡也都在其中。

中華的歷史,開啟於三皇五帝時代。皇道無為,帝道立德。皇道就是天道,天道無形,所以皇道施行無為而治,在地成形後,便化成德,成就帝道,所以帝道立德。帝道立德的內涵,就是彰顯天道使之在地顯形,化為德,以約束和規範百姓的言行,使社會歸於和諧美好,達到後天的無為而治。這就是天道化為地德的過程,合稱為道德。所以,三皇五帝開啟了中華文明的道德門戶,然後一朝一代,在歷史中依次演繹著道德。如果有興趣,可以具體去閱讀《治國大道》系列。

老子曰:天之道,利而不害。

周易由天道而生,在地成形後,便形成了天地大周天循環,六十四卦在其中變化無窮。所以周易的先天機制與核心就是「利而不害」,利天地萬物而無一害。這是整個周易運行的平衡點,這個平衡點一旦發生偏移,陰陽就會產生變異,世界將出現災難。

大家看一看太極圖,一個圓,中間一個「S」形將這個圓劃分為首尾相抱的兩條陰陽魚,表示著陰陽在相生相剋中變化循環。這個劃分陰陽的「S」形,像不像水波的波動?

太極其實是一架動態的天平,這架太極天平是周易的核心,它控制著整個周易的運行,天平的兩端是陰陽,隨著世界的發展變化,天平的平衡就會被打破,兩端就會有規律的上下波動,像水波一樣,這就是陰陽的相生相剋。

陰陽雖然不斷生剋變化,但必須保持平衡。周易是陰陽生成我們這個世界的大周天循環,我們這個世界的生成發展都在其中,不管陰陽怎麼變化,周易中的這架天平它的兩端都必須保持平衡。所以它的平衡點會隨著兩端重量的變化而移動,以隨時使天平兩邊保持動態的平衡,以防止天平傾覆。因為這架天平一旦傾覆,就是世界末日,萬事萬物都將終結。這架天平對應著我們這個世界,人類的歷史是輪迴的,人類是有劫數的,每到一定的時間,大劫就會降臨,人類的歷史就會終結並重新開始,這架天平就會重新歸零。所以劫數不到,這架天平是絕不能傾覆的,劫數一到這架天平也剛好傾覆,它在背後控制著我們這個世界,而高維度的生命則在維持著這架天平。這是周易運行的真機。

下面就詳細為大家解讀一下這個機制:

天道化為太極,太極生成了我們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便化為周易運行於世界的背後,控制著世界的運行和變化。天道是永恆的,天道之所以永恆,因為他的核心是利而不害,所以周易運行的核心也是利而不害,這是周易最初始的平衡點,也是維繫周易長久運行、維繫世界存在而不毀滅的根本。這個初始的平衡點處於周易這架天平兩端的正中心位置,當周易的平衡點處於這個初始位置的時候,世界就處於最和諧美好的狀態,陰陽完美而諧調,利自然萬物而無一害,這是最理想的狀態,也是最初始的狀態。

隨著陰陽相生相剋,世界便不斷的變化、發展。此時天平兩端漸漸不平衡,一會兒這端壓下去,一會兒那端壓下去,天平開始上下起伏波動。雖然天平兩端開始起伏波動,但總能維持在安全的波動範圍內,不至於波動得太極端而被一端壓翻,所以天平不會傾覆,這是正常安全的波動,使天平兩端達到一種動態的平衡。

隨著時間推移,相生相剋的變化越來越激烈、極端,人類社會越來越兩極分化,而這兩極之間的比重越來越大,其中一端便可能會將另一端壓翻,這時天平的波動就開始超出安全範圍,向一端傾斜,這樣下去將會傾覆,而天平一旦傾覆,就是世界末日,這個世界就得重新洗牌、歸零,然後開始新一輪的輪迴。但此時人類的劫數還沒到,所以天平不能傾覆,因此只能移動天平的平衡點,使其向重的一端偏移,使兩端再次保持動態的平衡,不致於一端將另一端壓倒。這樣問題就來了,天平的平衡點移動後,就偏離了初始的位置,也就是說這架天平,它已經不準了,失準了。

天平最初始的平衡點是處於正中心的位置,這個位置就是天道,是最和諧的位置,對萬事萬物都利而不害。這個平衡點一旦偏移後,就偏離了天道。對應到人類社會,就是人類的道德觀念開始敗壞、變異,偏離正統。

當天平的平衡點處於初始位置,天平的兩端完全平衡而靜止不動的時候,此時陰與陽還沒有相生相剋,此時的天平可稱為道。此時天平的兩端稱為陰與陽。

當陰與陽相生相剋,推動人類社會發展時,天平的靜態平衡就打破了,此時天平的兩端就成了善與惡,陰陽化成了善惡。所以亞當和夏娃偷吃了善惡樹的果實,能分辨善惡後,就被上帝逐出了伊甸園,趕到地上來生活,發展出人類社會。因為一旦陷入陰陽的相生相剋之中,就打破了道的初始境界,就不能再在那個位置上待了。得跳出相生相剋,使天平重新回歸靜態平衡時,才能回到原來的境界,回到原來的地方。

隨著人類社會陷入陰陽相生相剋之中,天平的靜態平衡就被打破了,道的境界就被打破了,道就消失為無形。這時,天平兩端開始產生了波動,但波動仍然保持在安全的範圍內,天平便產生了一種動態的平衡,平衡點沒有發生偏移,還在初始的位置,此時這架保持動態平衡的天平可稱為「德」。

它是圍繞著初始的平衡點波動的,也就是圍繞著天道波動的,是以天道為標準,是時時趨向於天道的,以圖恢復到初始的靜態平衡,回歸於道,這就是德。這個使天平的平衡點不偏離天道的安全的波動範圍就是「中庸」。這就是周易運行中,天道化地德的過程,也就是道德的生成過程。道德與中庸能夠維持這架天平永遠不失衡,讓萬事萬物永遠立於不敗。

這裡再給大家糾正兩個概念,就是善惡與正邪的概念。善惡不等於正邪。舉個例子,惡不等於邪,比如替天行道、殺伐十惡不赦之徒以阻止它們禍害人間,這是惡的方式,但這不是邪,反而守護了正道。另外善也不等於正道,比如偽善、聖女婊,這表現的是善,但不是正道,反而是邪道。

所以善惡不等於正邪。善惡是一種屬性,是陰陽的屬性,惡屬陰,善屬陽,都是天道所生成的,只要不偏離天道,它就不是邪的。這就像男女一樣,也只是一種陰陽的屬性,男屬陽,女屬陰,與正邪不是一個概念。

那正邪是怎麼辨別的呢?正邪是以天道為標準來區分的。陰陽沒有發生變異,都是以天道為準則時,此時不管表現的是善是惡,都不是邪道;當陰陽發生變異,被污染而不純正時,便偏離了天道的準則,此時就包含著邪的因素。邪,就是偏離天道標準的變異。

當人類社會越來越兩極分化,兩極的比重越來越大時,天平兩端的波動就開始失衡,就超出了安全範圍,將要傾覆。這時為了防止傾覆,這架天平的平衡點就會發生偏移,以維持新的平衡。天平的平衡點偏移後,就等於世界已偏離了天道,這架天平就失準了,此時陰陽就會在循環中產生變異,陰陽的屬性就被偏離的標準污染而不純正了。所以此時,天平的兩端就成了正與邪的較量了,善惡化為了正邪。

隨著人類社會越來越極端、變異、偏離正統,天平就越來越失衡,天平的平衡點就只得不斷的偏移,陰陽的變異就越來越嚴重。

到了最後,當這架天平的平衡點,已經完全偏移到一側,無法再偏移時,陰陽便已徹底的變異,屬性完全顛倒了過來,陰變異成陽的屬性,陽變異成陰的屬性,陰陽無法再循環下去,已經走到盡頭了,這就叫「陰陽反背」。此時,天平馬上就要傾覆,無力回天,大劫必定降臨,這就是我們現在的這個時刻。

所以預言中都說目前是人類的大劫期,歷史上的得道高人早已根據周易的運行規律推測出了我們現在將要發生的事,人類的劫數已到,各種大災難現在都正在降臨,每個生命都必須在此刻作出選擇,為自己選擇未來!

關於陰陽反背,再延伸解讀一下:陰陽、善惡、正邪等,都是天道這架天平稱量出來的。它們都分別處於天平的兩端,在天道這架天平的兩端保持平衡。天道是不會絲毫偏私的,所以這架天平的平衡點始終處於兩端的正中位置,由此衡量出的陰陽、善惡、正邪等,就都是純正的,稱為正統。當天平的平衡點不斷發生偏移,偏離正中位置時,這架天平就失準了,它所稱量出的陰陽、善惡、正邪等就全部不準了,也就是名與實不相符了。陰稱為陰,但它實質已不是陰了,變異不純了;陽稱為陽,但實質也不是陽了,也變異不純了。同理,善惡、正邪等也都是這樣,名與實不相符了,發生變異了。世間萬事萬物都是由陰陽相生相剋所生成的,這架天平失準了,那物質因素也會產生變異和偏離,污染不純了,偏離天道和正統。最後當這架天平的平衡點完全偏移到一側時,這個世界就完全顛倒了過來,反了過來,邪的力量壓倒性的掌控了整個世界,此時就是萬事萬物的終結,世界的末日,叫陰陽反背。

這種陰陽反背的天象,對應到人類社會,就是黑白顛倒、正邪不分,正的被說成是邪的,而邪的被說成是正的,大道廢棄,正統被嘲笑,而邪惡則坐上大雅之堂大行其道,世界完全被魔鬼控制。人類變的男不男,女不女,女的像男的,男的像女的,變性、同性戀都變成了社會常態。這就是陰陽屬性完全變異顛倒後的陰陽反背狀態。此時,世界完全被邪惡掌控,處於毀滅的最後一刻,我們都將親眼看到末日的降臨,但有的人能夠平安渡過劫難,留下來進入無限美好的新宇宙,而有的人則會入無間地獄銷毀淘汰,沒有未來。這在於每個人的選擇。如何渡劫、如果進入全新的未來?筆者在前面的文章中多次表明過,主要有兩大標準:一、遠離中共,聲明退出它的黨團隊組織,不要和它為伍。二、不要反對創世主在大劫中救度眾生的法輪大法。

接下來,我們再以水波為例,補充解讀一下:

當水面靜止不動的時候,可稱為靜態水平面,這個處於平衡位置的靜態水平面,相當於天道。當水平面的平衡被打破後,水面就會圍繞著原來的平衡位置進行上下波動,這時原來的靜態水平面就消失不見了,成為「無形」,而此時水波的波動方向都是趨向於這個已消失的「無形」水平面的,也就是時刻趨向於原來的平衡位置波動。不管波動大小、方向如何變化,都必是朝向原來的平衡位置波動,以圖恢復到平衡位置,這時的水平面可稱為動態水平面。雖然原來平衡狀態的靜態水平面被打破而消失不見了,但可根據打破平衡後的動態水平面的波動趨向而使之「顯形」,這就是德。它約束著波動的水面,使其時刻趨向原來的平衡位置、維持在平衡位置周圍的安全範圍內,以圖重新回歸於平衡,而不至於偏離。這個保持水平面在平衡位置上下波動的安全範圍,就是中庸,也就是周易中所說的君子之道。

本系列文章旨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會為大家破解周易、太極、八卦的玄機,這些都是書上所沒有的,不為人知的。本人是法輪大法修煉者,這些都是個人修煉過程中所得,這一切智慧全部來自法輪大法,是我師父賜予的,在這個人類最危急的歷史時刻寫出來,希望能喚醒一些有緣人,祈願大家都能平安渡過劫難,進入無限光明而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