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 請不要隨便代表阿富汗人民!(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1-08-22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1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名塔利班戰士走過一家美容院,店面外面的大幅女性廣告照片已經被噴漆塗污。(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名塔利班戰士走過一家美容院,店面外面的大幅女性廣告照片已經被噴漆塗污。(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2日訊】(法廣RFI)8月16號,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民眾不顧一切追隨離境飛機奔跑的照片與上海機場民眾排罕見長龍等待登機的照片在全網瘋轉,有網友發帖說:「今天新聞裡世界有兩個機場被擠爆:阿富汗喀布爾和上海浦東,去的都是同一個地方」。另有網友發帖說:「有經濟條件的人們在匆匆撤離。多麼熟悉的場景,可以想像,離開的人和留下的人將擁有完全不同的命運。某些歷史在阿富汗重演!……」

本週,塔利班拿下喀布爾,在中國社交平臺掀起一場輿論風暴。黨宣發動人民日報,央視,環球時報,觀察者網為塔利班這個全球公認的極端恐怖組織洗白,小粉紅紛紛應和,但細看網民的回帖不難發現,人民被隨意代表的時代正在走遠,即使信息高強阻隔,洗腦文狂轟濫炸,人民仍然有對善惡是非的基本判斷。無論是對華春瑩所說的「塔利班是人民的選擇」;盛讚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更理性清醒」;無論是對王毅二次「九一一」的威脅說,還是對胡錫進所謂美國會像拋棄阿富汗那樣拋棄臺灣的幸災樂禍,網民都給予了認真思考理性回應:

@皮皮嚕嚕茜茜:看到一些無良媒體在給塔利班洗白,覺得非常憤怒和可恥!造成9.11嚴重傷害和屠殺無數無辜女性的塔利班惡徒,就該斬立決!敵人的敵人也不會是朋友!沒有正確思想和人倫道德的,無論在哪都不得人心!

@朱大評測:誰能想到在2021年,文明發展到如此高度的今天,有一批人還在為劊子手搖旗吶喊。

@煩人的芥末:天天口口聲聲別國內政,阿富汗老百姓希望塔利班來統治嗎?天天滿世界推行從林法則。鄰居家有家暴,來個出頭大哥去管管,齷齪小人天天在旁邊說人家出頭大哥有企圖,做個人吧,希望阿富汗趴在飛機上想飛走的人出現在你夢裡,撕你的嘴。

@aw5130:華春瑩說是阿富汗人民選擇了塔利班,我就問,它還有點人性嗎?它能替所有愛好平等自由文明的阿富汗人民選擇不服從原教旨就被石頭砸死的命運嗎?華春瑩還是個人嗎?

@Now—or—Never:一直在想,一百多年前,白人屠殺黑人、屠殺印第安人、澳洲土著,我們即使到現在還可以揪著這些過去的過錯不放,但是一百多年後的現在,我們竟然能允許塔利班存在,甚至還跟他們做朋友,我覺得這一百多年我們是一點進步都沒有!

@秦楓:我覺得大家千萬不要相信某些中國公眾號洗地。昨晚塔利班記者會上說的很清楚,保障婦女權益是在伊斯蘭教法內,且與之前塔利班意識形態和信仰沒區別。換湯不換藥的殘暴極端恐怖主義組織能一夜之間立地成佛?國內這些故意裝瞎帶節奏的,別給土匪加戲了。塔利班所謂大赦,有幾個當地公務員會信?能跑的都跑了。中國管理好自己的邊境是真的,塔吉克、烏茲別克已經湧入不少難民了,官員和軍人都有。另外,為了局勢阿塔需要現階段大放善意,待坐穩了之後,一定不忘初心∼

對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自稱他們是「人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之說。中國網民不無諷刺地發帖說:塔利班終於幹上了比販毒、販賣軍火、攔路搶劫更掙錢的活兒:「為人民服務」

@AMAYA18:環球時報根本就沒有認識到臺灣與阿富汗的真正不同,以及美國處理對外事務的指導原則和利益關係。

@Fuzukawa:2020年,蔡英文在沒有什麼政績的情況下,以創記錄的高票當選總統,已充分證明臺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立場,固然臺灣還存在一些勾兌勢力,但臺灣人民絕非是阿富汗人民,他們已走出了愚昧,有這樣的人民基礎,臺灣絕不會走回專制獨裁!

@樹上的男爵HZ:從阿富汗撤軍,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緩和關係,在伊朗和朝鮮問題上保持溫和,美帝在全球都在收縮,只在一個地方不退反進,那就是台海。手指縮回來是為了握成拳打出去,美國正在集中全部力量應對大國競爭,台海就是攤牌點。最近拜登可能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目的同樣是為了大國局部戰爭設定邊界。

@伏天賞雪:應該憂心忡忡的是中國。美國這次失算不會動搖美國參與國際事務的決心,只會加強今後採取行動的決心和力量。當年從南越撤離看起來是美國狼狽,可是之後入侵格瑞那達是何等果決,本來錫爾特灣已經算利比亞內海了,結果草原烈火說燒就燒,入侵巴拿馬,痛揍伊拉克。

@償死命不嚇人:地域政治生態確實變得惡劣,緊挨著新疆,就怕變成恐怖份子的訓練基地和後方輸出中心。某種意義上說,美軍的撤離是我國的一大損失。@格隆發帖說:我越來越相信,這個世界上真有一些土地和民族是被上蒼詛咒過的,他們會被迫在困頓苦難的沼澤裡經年輪迴,而阿富汗無疑是其中之一;一代接一代的流浪遷徙,一輩接一輩的顛沛流離。困苦傷痛,生離死別,無窮無盡。沒有希望,也從無未來。原本以為數百年的困苦煎熬後,終於能回歸人類現代文明的正常生活,沒想到塔利班竟然陰魂轉世,又回來了。用邪惡並不能精準概括塔利班這個堪稱世界上最極端化的宗教政權,因為批量屠殺婦女幼童,嚴禁女性露臉、求學、工作,以及炸毀巴米揚大佛等在文明社會看起來毫無底線的惡行,在塔利班們的教義與眼裡裡是再正確不過的事。他們絲毫不覺得忤逆了誰,或者做錯了什麼。在一幫神棍統治伊朗四十年後,這個石油儲量全球第四的國家,80%以上的居民淪為了聯合國定義的赤貧。未來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只會更慘,因為阿富汗沒有石油,只有貧瘠的興都庫什山脈。現在我們還需要嚴肅擔憂的問題是:隨著這個極端伊斯蘭政權的上臺,那條與中國西部直接通連,原本人煙稀少的瓦罕走廊,會不會從此另一番景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