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老人味?中年後少碰4物有效避免(組圖)

發表:2021-08-2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散發老人味帶給很多老人一些困擾和不便。

在生活周遭,我們經常會發現一些老年人的身上散發出一股特殊的異味,通常稱之為「老人味」,帶給很多老人一些困擾和不便。產生老人味的原因有哪些呢?

大體上歸類,有以下幾種:口臭;體味和汗臭;一些疾病患者(如皮炎、濕疹、毒瘡、潰瘍、糖尿病、尿毒症等)排泄物和分泌物(大小便);生活習慣(喜食肉類、油炸食物等)。

如果是疾病所引起,要及時去檢查、治療,如果是生活習慣導致,就需要從日常飲食等方面加以調整。提醒大家:40歲以後少碰以下這些食物,避免出現老人味。

中年後少碰這些食物

1、少吃油炸食物

炸雞速食
常吃油炸食物,容易導致身體出現異味。

油炸食物和加工食品美味可口,是很多老人喜歡吃的食物,但睡眠和運動卻不足,這樣就會造成皮脂腺分泌和脂肪增加,久之會在血管中堆積膽固醇,導致身體出現了異味。

2、少吃紅肉類食物

紅肉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紅色的肉,例如牛肉、羊肉、豬肉、鹿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紅肉含有很高的飽和脂肪。

研究指出,吃太多紅肉,攝入的飽和脂肪過多,代謝產生出的異味相對比較大,同時,紅肉類食用過多,可能會誘發癌症。因此,建議40歲以上的人群少吃紅肉。

3、少吃含糖高的食物

如果家裡有患上糖尿病的老人,身上可能會有一股異味,此因糖分進入體內不能被胰島素分解,導致糖分無法被人體利用所引起的人體代謝失常。

中年以後,謹記少吃含糖高的食物,以免導致高血糖、糖尿病。如果糖尿病患出現酮症酸中毒的時候,呼吸和尿液都可出現一股爛蘋果的味道。

4、少吃含多的食物

許多人在40歲以後,口味慢慢發生改變,有些人口味變得很重,烹調食物時喜歡放入很多鹽,好像不加這麼多就會淡而無味,食不下嚥。

人體攝入太多鹽分會導致滲透壓不平衡,容易出現高血壓,還會導致人體代謝紊亂,代謝能力下降,以致讓細菌在皮膚表面生長繁殖,從而出現老人味。

多做這幾件事

老年人除了少碰以上幾種東西以外,不妨經常做做下列事情。

1、多吃蔬果

蔬果
多吃蔬果能攝取到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效祛除體內的臭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橘子、蘋果、青菜、西紅柿等蔬菜、水果,因為我們從蔬菜、水果中能攝取到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效祛除體內的臭味。

2、多吃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物的食物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物的食物,例如大豆、堅果、薑、蒜等。特別是要多吃一些堅果類食物,如核桃、榛子、花生等,除了能抗氧化,還能修復皮膚組織,避免老人味的出現。

3、改變生活方式

注意衛生習慣,每天堅持洗澡、泡腳、勤換洗衣物、鞋子換著穿、注意開窗通風等。

一旦老年人出現異味,除了及時至醫院檢查、治療以外,日常飲食要保持清淡,以低鹽、低脂、高蛋白飲食為主,少吃肉類、油炸食物、含鹽高和含糖高的食物、動物內臟等食物,多吃小麥、堅果、牛奶、豆製品和新鮮蔬菜、水果等。

此外,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就能避免老人味的出現。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