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淪陷拜登政府遭質疑 川普促辭職(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1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1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德州達拉斯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1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德州達拉斯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8月15日,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逃至第三國,震驚世界。拜登的外交政策因此受到普遍質疑,前總統川普更敦促拜登立即辭職。

8月15日,塔利班攻入喀布爾後,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威爾森(Ross Wilson)帶著美國使館人員逃離使館,前往喀布爾機場。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包括喀布爾機場在內的安全局勢迅速改變,並敦促旅阿美國人就地躲避。

面臨如此重大外交危機,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試圖將責任推給前任,稱從阿富汗撤軍是在延續川普政府的政策。

川普:拜登是歷史罪人 阿富汗淪陷是美國史上最大敗仗

川普週末則發表系列聲明,敦促拜登下台。“是時候拜登在恥辱中辭職了。因爲他允許阿富汗遭遇淪陷、因爲COVID-19疫情加劇、邊境危機、摧毀能源自給以及往下滑的經濟。這(拜登下台)應該很容易,因爲從一開始他就不是合法選出來的。” 

前總統表示,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失利是拜登的又一外交政策失誤,並強調,「拜登並未遵循川普政府留給他的撤軍方案。」

“我們的撤軍方案旨在保護美國人民和美國的財產,確保塔利班不會夢想佔領美駐阿使館或令阿富汗成為襲擊美國本土的新基地。因此,該方案要求撤軍行動根據地面情況掌控,而且要求保留美軍的威懾力。”

他說,川普政府擊敗了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IS)並從敘利亞撤軍後,就保留了美軍的威懾力。而拜登政府上任後,美軍對於塔利班的威懾力「已消失」,這令塔利班不再害怕或尊重美國。

「當塔利班在美國駐喀布爾使館升起他們的旗幟時,這對美國將是怎樣的羞辱?這完全是由於軟弱、無能和完全缺乏戰略一致性的政策造成的。」川普說。

他還在另一份聲明中說:「阿富汗將倒下,成為美國史上最大敗筆之一。」

有評論認為,拜登忽略了情報系統的警告並且對誤判情勢,即如果美軍快速完全撤軍,阿富汗政府可能會垮臺。拜登7月8日曾表示,8月31日從阿富汗完全撤軍時,塔利班不一定得手,因為阿富汗有30萬裝備精良的政府軍,而塔利班只有7.5萬人;他還認為不可能出現美國駐阿富汗使館人員逃離該國的情況。

美媒社論批美國奇恥大辱

《華爾街日報》8月15日發表社論,表示拜登14日發出美國放棄阿富汗的聲明,應被列為史上最可恥的美軍總司令下令撤退的時刻之一。

社論指出,隨著這一投降聲明,阿富汗軍隊最後的抵抗瓦解了。塔利班武裝分子佔領了喀布爾,總統加尼逃離該國。在911事件20週年之際,塔利班在美國大使館大樓上懸掛起他們的旗幟,這對美國是奇恥大辱。

並且,拜登營救動作太慢,無法讓數千名翻譯、他們的家人和其他官員及時撤離。這些無辜者的死亡將加劇拜登的污點。

社論還批評拜登試圖推卸責任。“拜登對前任的批評比對塔利班的批評更為嚴厲。總統花了七個月的時間來炫耀地推翻川普的一項又一項外交和國內政策。現在,他卻聲稱阿富汗政策是他無能為力的政策。”文章寫道。

蓬佩奧:美國20年努力盡毀 都怪拜登太軟弱

8月15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軍事存在毀於一旦,說明拜登撤軍方案失敗,塔利班如此囂張是拜登外交政策太軟弱的結果。

「拜登政府上臺後,伊朗用導彈攻擊了以色列;拜登政府將北溪2號讓給了俄羅斯,允許中共在安克雷奇指責我們的高級官員;現在,美國又允許塔利班在阿富汗撒野。」

蓬佩奧指出,川普在任期間確實削減了美國駐阿富汗的部隊,但是塔利班當時並沒有如現在這般強大。「川普政府與塔利班達成了一個基於條件的撤軍協議。根據此協議,美國在必要時會採取行動。我們清楚表明,如果他們不兌現協議上的承諾,我們不會允許他們不負責任地一走了之,我們將擊垮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