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有重大突破?中共叛逃官員再成焦點(圖)

發表:2021-08-1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8月5日,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獨家消息稱,美國獲取了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基因資料庫,這可能是揭開「中共病毒」起源的關鍵,消息引發中共恐慌。美國是如何獲得這個病毒基因資料庫的?有觀察人士指,中共官員泄密的可能性較大。

美國獲病毒基因資料庫 盼病毒溯源

美國總統拜登5月26日下令美國情報界「加倍努力」,在90天後向他就新冠病毒的起源做出報告,包括判斷「它是源自人類與受感染動物的接觸還是來自實驗室事故」。目前,90天的截止時間正在臨近。

8月5日,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審查一個來自中國含有大量基因數據的資料庫。這個巨大的信息目錄包含從武漢病毒實驗室研究的病毒樣本中提取的基因藍圖。美國情報部門正利用能源部國家實驗室的超級計算機獲取病毒信息,這些實驗室由17個精英政府研究機構組成。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情報機構如何或何時獲得這些訊息,但參與創建和處理這類病毒基因子據的機器通常連接到外部雲伺服器上,因此有可能遭到黑客攻擊。

報導指出,將大量原始數據轉化為可用訊息是美國情報界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進行的90天病毒溯源審查中的一部分。

8月2日,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前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他寫道,冠狀病毒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WIV)泄漏的說法「幾乎可以肯定」。

拉特克利夫指出,美國國務院根據機密情報做出的情況說明書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的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就生病了,那是在新冠疫情第一例確診病例之前,症狀與新冠病毒症狀一致。」他呼籲美國總統拜登解密並公開發布更多情報。

中共從去年初武漢爆發疫情到今天,一直在病毒溯源問題高度敏感,且有著極端分化的表現。早前曾強烈堅持病毒「自然起源說」,堅決反對「實驗室泄露說」,稱實驗室泄露說是「陰謀論」;現在又極力「甩鍋」,要求調查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不再堅持「自然起源說」,不再堅持「陰謀論」,並明確拒絕世衛組織進行第二階段溯源調查。有分析指,種種跡象表明中共企圖在泄露病毒問題上抵賴到底。

中共叛逃官員泄密可能性較大

美國情報機構能夠解開病毒源頭之謎嗎?誰是武漢病毒實驗室基因資料庫資料的泄密者?有分析認為,中共叛逃官員泄密的可能性較大。

據美聯社6月4日報導,美國《福克斯新聞》主播卡爾森指出,美國情報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國叛逃者」,已與美國國防情報局合作三個月,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生物武器計畫」等。

6月17日,美國保守派媒體「紅州」進一步披露,到美國的中共高級叛逃官員,攜帶大量資料提供給了美國的CIA。這名叛逃官員不僅掌握中共特種武器系統、中共軍隊在武漢病毒實驗室的運作,也掌握「中共病毒」起源的詳細信息。

時事評論員張傑8月8日撰文表示,至於病毒資料庫是否是媒體所指的中共最高級別叛逃官員提供無法確定,但不滿習近平政權倒行逆施的官員大有人在,他們中不乏希望通過泄密阻止習近平的二十大連任。

張傑說,美國情報部門獲取的武漢病毒實驗室資料庫有利於揭開新冠病毒的源頭,但能夠在8月末公布病毒溯源報告尚不能確定,或許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破解。中國政府面對新冠病毒溯源的達摩克利斯劍,沒有坐以待斃,已經展開了病毒源頭輿論戰,目的是擾亂視線,攪渾水,引導輿論。但強詞奪理和無理狡辯並不能贏得世界的信任。

他表示,正如中央黨校前退休教授蔡霞指出,中共不是鐵板一塊。她從1986年起在中共黨校系統工作, 三十多年與中共中高層官員的接觸經歷,至少有60%–70% 的中共中高層官員是瞭解現代世界文明進步趨勢的。他們懂得只有民主憲政政府才能使中國長治久安, 才能使自己獲得人權保障與人格尊嚴和人身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