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槓馬英九?連勝文:黨中央拖油瓶(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6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
台中市新聞局前局長卓冠廷表示,在馬英九當總統時降格體委會,朱立倫選國民黨主席又說要升格,免不了黨內先打一架。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台中市新聞局前局長卓冠廷表示,在馬英九當總統時降格體委會,如今朱立倫選國民黨主席又說要升格,為聲量蹭一下奧運,起手式免不了黨內先打一架。國民黨智庫的副董事長連勝文宣布,考量其父連戰身體狀況,權衡下決定不參與此次黨主席選舉了。此外,他還披露一份內部的民調,黨籍縣市首長跟黨中央間有巨大的落差,「黨中央變成拖油瓶,這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朱立倫槓馬英九

據《三立》報導,卓冠廷表示,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後,剛提出他的首個具體政見,升格體育署為「運動發展部」。朱似乎忘了,台灣以前就有個部會級的「體委會」,卻於2012年組改被降級為「體育署」,末代主委就是最近說要連署讓小戴去打2024年巴黎奧運的那個戴遐齡。當時卓當國會助理,所以記憶猶新,國民黨是執政黨、也是立法院的多數,總統就是最愛運動的馬英九。

卓冠廷還指,面對外界降級體委會的質疑,他們當年是怎麼說的?由馬英九任命行政院長陳冲力推降格體委會成體育署,併入學校體育業務才能規劃更完整運動人才培訓的制度。戴遐齡則說,只要大家「團結」,體育會未來更堅強。讓體委會降格成為鐵錚錚事實。「只是九年過去,大概沒想到國民黨的朱立倫為了選黨主席,又回過頭賞了自己人一巴掌」。

卓冠廷強調,馬英九在當總統時降格體委會,朱立倫要選黨主席又說升格體育署,為聲量蹭一下奧運,然而起手式變免不了黨內先打一架,「你們搞得我們好亂喔」。

連勝文:黨中央拖油瓶

連勝文通過臉書發表「不參選聲明」,並表示,「國民黨作為最大的在野黨,支持度卻也一同滑落!」不管是黨外民調,或近期黨內委託給中立機構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出國民黨支持度僅維持在約20%,有時候甚至更低。但「國民黨籍縣市首長的平均支持度卻超過三成,有些首長甚至更高。」

連勝文認為,民進黨的縣市首長跟黨支持度,大約皆26%,但是國民黨的卻存有巨大的落差,原因是?若一旦這種趨勢成形,國民黨的縣市首長未來只會更跟黨中央維持距離,免得黨中央變成了拖油瓶,形成惡性循環,在2022年選舉中,黨中央不僅無法幫助黨各地候選人,甚至募集資源皆有困難。而大家自尋生路結果,黨只會變更糟,不會好。

連勝文因此認為,作為黨領導人,「在基本原則上絕對不能搖擺,在逆境當中必須挺住,在狂風暴雨襲來時,也絕不能選擇隨波逐流」,因為這樣作並不會增加黨的支持度。他最後警告,自民調上來看,「本黨在許多關鍵議題上採取模糊化甚至跟進對手的做法,並未增加我們的支持度,黨的支持度反而維持在低點,也讓我們的支持者更加失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