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慾引進對抗Delta 輝瑞疫苗又曝新副作用(圖)

作者:鍾琺 發表:2021-08-06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輝瑞BNT疫苗
輝瑞BNT疫苗(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編譯/綜合報導)自從COVID-19變異病毒株「德爾塔」(Delta)於7月20日江蘇省南京市引爆本土疫情之後,導致全國疫情形勢嚴峻。此前有媒體報導,中國官方審批上海復星代理的輝瑞BNT疫苗(Pfizer–BioNTech COVID-19 vaccine,商品名:復必泰)進展比較順利,預計會被用來對抗Delta變異病毒株,然而接種輝瑞疫苗的副作用也被曝光。

Delta肆虐 輝瑞BNT疫苗有望進入中國

大陸《澎湃新聞》8月5日報導,7月20日江蘇南京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之後,Delta變異病毒株在中國境內僅用了2週時間就導致500多人被確診,疫情擴散至遼寧、安徽、湖南、北京和上海等10多個省區市。

官媒《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報導,从7月23日開始,先後有江蘇南京、湖南張家界、河南鄭州和山東煙台等四地24名官員、公职人员被免職和追責。

美國之音7月引述大陸財新網報導,德國BioNTech與美國輝瑞共同研製輝瑞BNT疫苗,中國官方授權審批工作進展順利,已經通過了醫學專家的審定並進入行政審批程序。輝瑞BNT疫苗若是獲准進入中國市場的話,將得到中國授權的第一個非國產COVID-19疫苗。

目前,輝瑞BNT疫苗的大中華地區代理商是來自中國上海的複星醫藥公司。7月14日,復星醫藥在公司股東大會上通報稱,中國國家藥監局已經通過了mRNA疫苗輝瑞BNT的專家評審,隨後進入「行政審批程序」。

儘管復星醫藥公司人士表示該公司和中國國家藥監局等部門溝通很順暢,但輝瑞BNT疫苗進入中國的進度明顯比外界預期要慢。今年4月,德國BioNTech首席執行官沙欣(Ugur Sahin)預計該疫苗最遲會在6月份完成有關中國審批手續,而且輝瑞BNT疫苗能有效對抗Delta,但隨著疫苗保護力會因時間而減弱,因此可能需要接種第三劑瑞輝BNT疫苗。

自從Delta變異病毒株出現在全球各國之後,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發現中國疫苗無法對抗Delta的入侵。因此,據知情人士披露,中國引進輝瑞BNT疫苗後,很可能是用來對抗Delta變異病毒株。

輝瑞BNT疫苗被曝多種副作用

《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報導,以色列索拉斯基醫學中心發表在醫學期刊《視網膜》(Retina)的醫學研究報告顯示,接種輝瑞BNT疫苗後可能會出現眼部炎症。

報告稱,在注射第一劑輝瑞BNT疫苗後兩週內,或注射第二劑疫苗後一個月之內,21人的23隻眼睛出現病變,在1個月內演變成前葡萄膜炎(anterior uveitis)。在接種疫苗期間,2人出現多發短暫性白點綜合症(Multiple Evanescent White Dot Syndrome,MEWDS)。雖然研究樣本只是輝瑞BNT接種者,但全球範圍內其它疫苗接種者也出現類似症狀。

研究結果顯示,大多數出現這種眼睛病症是輕微症狀的。索拉斯基醫學中心教授哈伯特-維爾諾(Zohar Habot-Wilner)表示,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情況,如果感覺自己眼睛有問題,或者出現疼痛、發紅或視力模糊的現象,需要去看眼科。

輝瑞BNT疫苗是屬於mRNA疫苗,已經被發現有罕見副作用:心肌炎(myocarditis)和心囊炎(pericarditis)。6月底,美國CDC稱,接種輝瑞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之後,可能會出現心肌炎、心囊炎。接種疫苗數日之後,上述2種症狀通常會出現在16 歲以上年輕男生,而且接種第2劑疫苗後發生的機率高於接種第1劑疫苗。

此外,綜合各國CDC數據資料顯示,接種輝瑞BNT疫苗很常見的副作用:注射處疼痛、紅腫、疲倦、頭痛、肌肉痛、發冷、關節痛、下痢、發燒等;常見副作用:注射處起紅疹或蕁麻疹;偶然出現的副作用:淋巴結腫大、覺得不適、手臂疼痛、失眠、注射處發癢、起疹子或發癢等過敏反應;比較罕見的副作用:暫時性半邊臉下垂、麻疹或臉腫等過敏反應;不明副作用:嚴重過敏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