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俄容共真相:共產主義不能引入中國(組圖)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1-08-0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特大

孫中山
聯俄容共真相,共產主義不能引入中國。(圖片來源:國父紀念館)

本文以「聯俄容共真相共產主義不能引入中國」為標題,是想把最重要的事實,最簡明的呈現給大家。1925年,國父孫中山早逝,給國民黨、中國社會乃至世界局勢帶來深遠影響。國父仙逝後,聯俄容共本意更難得彰顯,一個世紀後,中共稱自己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共產黨以為,其打著國父旗號以證明其合法性的陰謀是勝利了,人們沒看懂,共產黨從一開始就敗了,國父的布局,對歷史的今天有著非同尋常之意義。

孫越宣言開宗明義
共產主義不適中國

聯俄容共」的開端是《孫文越飛宣言》,簡稱《孫越宣言》,是中華民國國父、中國國民黨的總理孫中山與蘇聯外交部副部長越飛1923年1月16日在上海見面,商談中俄合作問題後,於1923年1月26日所共同發表之宣言。宣言共四條,分別為:

一、孫逸仙博士以為共產組織甚至蘇維埃制度,事實上均不能引用於中國,因中國並無可使此項共產主義或蘇維埃制度可以成功之情形存在之故。此項見解,越飛君完全同意,且以為中國最重要最迫急之問題乃在民國的統一之成功,與完全國家的獨立之獲得。關於此項大事業,越飛君並向孫博士保證,中國當得俄國國民最摯烈之同情,且可以俄國援助為依賴。

二、為明瞭此等地位起見,孫逸仙博士要求越飛君,再度切實聲明,一九二零年九月二十七日俄國對中國通牒中所列舉之原則。越飛君當即重行確認此等原則,並向孫博士切實宣稱:俄國政府準備且願意根據俄國拋棄帝制政府時代對華一切條約及強索權利之基礎,另行開始中俄交涉。上述各條約中,包括關於中東路之各項及協定在內。(關於此路之管理,上述通牒中第七條,曾特別敘述之。)

三、因承認全部中東鐵路問題,只能於適當之中俄會議始克滿解決。故孫逸仙博士以為目前的實際情況,宜於該路之管理上覓一相當辦法,且與越飛君同意現行鐵路管理辦法,只能由中俄兩國政府不加成見,協商暫時改組,但不得損害兩方之真實權利與特殊利益。同時,孫逸仙博士以為此點應與張作霖將軍商洽。

四、越飛君向孫博士切實宣稱:(孫博士對於此層,完全滿意)俄國現政府,決無,亦從無欲在外蒙實施帝國主義政策,或使其脫離中國之意與目的。孫博士因此,以為俄國軍隊不必立時由外蒙撤退,緣為中國實際利害與必要計,中國北京現政府庸弱無能,無力防止因俄兵撤退後,白俄反對赤俄之陰謀與抵抗行為之發生,而釀成一種較目下尤為嚴重之局面。

以上四條概言之,中俄共同努力促成中華民國於内統一,於外獨立,強調共產主義和蘇維埃制度不適用於中國,蘇俄願意放棄帝政時代對中國一切不平等條約,蘇俄無意讓蘇軍繼續留駐外蒙古進行帝國主義侵略,不允許外蒙古以獨立國名義參與中蘇會談。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