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大自然的神祕治癒力(組圖)

作者:川口三枝子 發表:2021-07-2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油
古人在過去便會使用精油改善身體不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從以前就跟植物的香氣生活在一起。古人會使用各種「精油」來改善身體的不適。與此相比,從醫院領取藥物的習慣至今也只過了半世紀而已。

現代藥物大部分都是針對某項目而被人工合成出來的化合物。自然界並不存在這些東西,所以身體很難代謝掉,藥物會長時間留在體內。

這些藥物被調配出來都是為了消除特定症狀,所以成分都具有明顯特徵,會針對一個目標發揮出強烈的效果。

另一方面,精油的成分都是天然的東西,所以跟體內組織的親和性較高,容易被代謝分解掉,停留在血液中的時間很短,效果也無法長時間持續。

而且精油還含有許多不同的芳香成分。雖然這些芳香成分各自的作用都沒那麼強,但因為比藥物的成分還多元,所以能夠在全身上下發揮作用。因此,精油不但能提高整體基本的自然治癒力,還能夠透過嗅覺直接影響自律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的司令塔「下視丘」。

最後,身體狀態將會恢復平衡,身心的壓力也會減輕。代謝受到促進而增快,加速老舊廢物的排泄和細胞再生速度,使自然治癒力增強。

能夠針對諸多症狀,以各種方式發揮效果,就是使用精油的好處。

當然現代醫療也很重要。現代醫療能夠幫助治療疾病,對現代人來說是必要的。但是,持續服用藥物的時間越長,藥物殘留在體內的時間就越久,產生副作用的風險也越高。

精油
按摩讓皮膚吸收精油後,芳香成分會透過血管對全身產生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容易融入日常生活中的精油將會是自我照護的強力輔助工具。芳療的優點在於,精油是從活著的植物萃取到的有機物集合體,而且含有各式各樣的成分。我們的身體也是有機物,也是由各式各樣的分子構成的。

再重複一次,因為精油含有各式各樣的成分,所以能有效改善體內的平衡,也能順利調節自律神經、內分泌和免疫系統的平衡,而單一成分的藥物並無法發揮多種成分帶來的平衡效果。

精油還有另一種藥物沒有的強大力量。那就是「芳香效果」。

自然的香氣是生命能量的儲藏庫。香氣如同「沉默的語言」這個稱呼一樣,會在心裡留下強烈印象並長期留在記憶中,有著神秘的力量。

芳香療法除了身體之外,也非常重視達到內心與靈魂層面的健康,這正是因為能夠借助香氣的力量。

我們的身體有著「面對外界環境的變化,仍然能保持體內環境恆定的性質」,這稱為「體內平衡(homeostasis)」。如果體內平衡沒有正常維持住,體溫和血壓將會失常,使人無法繼續存活。因此,自律神經24小時、365天都在全速運轉,不會受我們的意識影響。

香氣的情報會透過嗅覺神經直接傳到大腦邊緣系統,在大腦邊緣系統進入杏仁核,再經由掌控體內平衡的下視丘傳到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大腦邊緣系統這個部位與維持生命有著密切關聯。其實說起來,香氣就是在對「自然治癒力的泉源」產生作用。

芳療上所使用的精油原料的植物,在合成藥物出現之前,就已經有很多種被拿來當作藥物使用了。

藉著精油按摩讓皮膚吸收精油後,芳香成分會透過血管對全身產生作用。精油因為有著各式各樣的成分,所以能夠調節自律神經、內分泌和免疫系統的平衡。

人類的身體和心靈連結在一起,只要身體健康,心靈就會健康。心靈與身體的連結也可以說是「心靈與自律神經的連結」。

本文由大樹林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一看就懂!馬上就能運用的精油化學:了解成分與作用,搭配科學芳療挑選精油和配方,有效改善各種身心症狀》,作者:川口三枝子。

来源:大樹林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