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段溯源調查 中共拒世衛審查實驗室要求(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2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衛組織團隊調查新冠大流行起源期間,武漢病毒研究所大門前部署了嚴密的警力把守。(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中國拒絕配合世衛組織審計武漢實驗室的計畫,作為進一步調查Covid-19起源的一部分,並指責該衛生機構表現出「不尊重」和「對科學的傲慢」。

據《每日郵報》7月22日報導,世衛組織上週說,在對實驗室泄密理論的猜測越來越多和來自美國的壓力下,第二階段的調查應包括對中國研究中心的審計。

世衛組織負責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的建議包括,「對2019年12月發現的最初人類病例所在地區的相關實驗室和研究機構進行審計」,這是指武漢的所有進行冠狀病毒研究的實驗室。

中國衛生部副部長曾益新,22日告訴記者,他對該計畫感到「極為驚訝」,他說該計畫顯示了「對常識的不尊重和對科學的傲慢」。

他聲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員沒有因該病毒而生病,並說他們沒有在實驗室進行功能增益研究。

最初被許多人嘲笑為右翼陰謀論,並被北京方面強烈拒絕,但Covid-19可能來自實驗室泄漏的想法已經獲得了支持。

川普(特朗普)在大流行開始後很早就說出這一理論,但他受到了很多主流媒體的批評,他們認為,病毒是在武漢海鮮市場自然產生的。

最近幾個月,在美國情報報告稱,該實驗室的三名工人在2019年11月因類似流感的疾病住院後,這一理論獲得了動力,當時正好是第一批病例被確認。

北京一再堅持認為,泄漏的可能性「極小」,並引用了世衛組織-中國聯合代表團於1月在武漢得出的結論。與此同時,中國官員和中共官方媒體還提出了另一種理論,即病毒可能從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國軍事研究實驗室逃逸。

中共小報《環球時報》說,它在一份調查美國實驗室的請願書上,收集了500萬中國網民的簽名。高層中共官員還擴大了病毒可能隨冷凍食品進口的理論。

武漢病毒研究所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袁志明,在2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自2018年實驗室開放以來,「沒有發生病原體泄漏或工作人員感染事故」。

曾益新回擊了他所謂的關於該實驗室的「謠言」,堅稱武漢實驗室「從未進行過冠狀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也沒有所謂的人造病毒」。

他說:「這項第二階段的起源追蹤研究既不尊重常識,又在某些方面違背了科學。我們不可能接受這樣的溯源研究提案。」

他的評論是回應功能增益研究,在有關實驗室可能泄漏的理論中佔了很大的比重。

最近幾天,中國面臨世衛組織的指責,說它在第一階段的調查中沒有分享必要的原始數據,譚德塞敦促中國政府在第二階段採取「透明、開放和合作」的態度。他還呼籲對武漢及其周邊地區的動物市場進行更多研究。

世衛組織的負責人說,現在否定實驗室泄密的理論還為時過早,並補充說:「如你所知,我自己是一名實驗室技術員,是一名免疫學家,並在實驗室工作過。而實驗室事故時有發生。這很常見。」

聯合國衛生機構一直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對這種已經在全世界造成400多萬人死亡的疾病的最初出現進行新的、更深入的調查。

在Covid-19首次在武漢出現一年多之後,世衛組織才能在1月向武漢派出一個國際專家小組,幫助中國的同行調查該大流行病的來源。

調查人員當時得出結論,該病毒「有可能」是從一個實驗室泄露出來的,但是說這是「極其不可能的」,不值得進一步研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