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俗維基案有8人將出獄 仍要被嚴密監視(圖)

發表:2021-07-15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惡俗維基案辯護律師:王宇、任全牛、包龍軍(圖片來源:包龍軍推特)
惡俗維基案辯護律師:王宇、任全牛、包龍軍(圖片來源:包龍軍推特)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二年前因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資泄露案(惡俗維基案)遭廣東當局抓捕的大批年輕人中,牛騰宇被控「主犯」重判14年。日前有消息指,該案中,部分未成年組人員及刑期較短的年輕人已相繼刑滿出獄,但仍遭當局嚴密監視。有媒體報導質疑,這是出獄嗎?

7月15日,光傳媒報導指,惡俗維基案本月將有8個孩子刑滿出獄,目前家長接到通知,符一凡、郭家龍、傅昱川、張聖相、夏辰龍、程然等。國保通知接孩子時一名家長有兩個國保隨同去監獄,監視他們必須快速返家。回家後不能離開本地、需要到公安局進行所謂心理疏導(洗腦威脅),不得接受採訪。

該報導質疑,這是出獄嗎?

另據大紀元報導引述知情人披露,今年5月份,惡俗維基案中有5個未成年人出獄,本月會有8個年青人出獄。目前,家長已接到了通知,7月19日符一凡出獄;7月20日胡劍濤、cc(化名)出獄;7月25日郭家龍、傅昱川、張聖相、夏辰龍、程然出獄。

判決書顯示,他們多以尋釁滋事罪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被判刑一年十個月到二年不等。

知情人透露,家長几乎每天被國保上門談話,還威脅不許接受媒體採訪,上週還有家長因微信內容被監控遭到警告。近日更是有國保上門通知,每個家長都將有兩個國保陪同去監獄接孩子。

知情人表示,「勞民傷財的,孩子們從小監獄出來住進大監獄」、「這幾天國保多次上門找家長,說孩子們回來後不准到處走,要去公安局一段時間接受心理疏導,其實是洗腦。」

2019年7月,中共以抓捕「精日」辱華分子的旗號,抓捕大批惡俗維基網站的會員、管理員。據介紹,當時全國抓捕了幾百人,全國範圍內進入刑事程序的88人,最終判刑的是24人,大都是二十來歲的大學生或高中生。

其中網站技術人員牛騰宇被控「主犯」、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8年,侵犯公民個人信息判刑5年,非法經營罪判刑2年,執行刑期14年。

據報導,被捕的27人中,除有背景的顧姓、宋姓、林姓3個人被放,其餘24名均被判刑。該案還被曝以當事人的家庭背景、收受的賄賂多少來量刑,如5月份刑期較短的未成年組人員獲釋後披露,家長向警察塞錢及他們被捕期間所遭受的體罰及被迫寫牛騰宇的「罪證」材料、違心做假證等,還提到牛騰宇遭受酷刑。

據公開資料顯示,惡俗維基(EsuWiki)是一個基於MediaWiki的信息庫網站,由日本留學生肖彥銳等人於2014年1月8日創辦。用戶以惡搞性的方式記錄中國網際網路中人物和事件。該網站使用人肉搜索等方式多年,並未引起當局注意,直到中共黨魁習近平女兒及其姐夫個人信息遭到外泄,網站一群年輕人被抓捕、判刑。

2021年4月23日,該案二審宣判維持原判。此外,張欽瑞等三人被指「同屬主犯」,但刑期不變。

「惡俗維基」案此前就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德國等駐華使館9名人權官員,曾約見牛騰宇母親,關心獲刑年輕人受酷刑等案情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