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智慧:脾氣越溫的人 福報越深(圖)

發表:2021-07-1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笑著不計較的人,才是真正聰明的人。
能笑著不計較的人,才是真正聰明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短短几十年,能不理會的時候就別生氣,能開懷大笑的時候別皺著眉頭。

一、生氣,到底便宜了誰?

很多時候,生氣,其實傷害的只有自己。過了那個懊惱的節點後你會發現,那些讓你不愉快甚至憤怒的事情,其實也不過如此。

生活中那些雞零狗碎的瑣事,大多不值得我們花費時間去生氣。跟別人置氣,壞的是自己的心情;跟自己較勁,傷害的是自己的身體。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不如及時開導自己;遇到讓你不快樂的人,不如選擇避而遠之。

能不去計較的小事,就任它去。能不去理會的人,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像豐子愷先生的那句話所說:

如果無處可逃,不如喜悅。

如果沒有淨土,不如靜心。

如果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二、心寬一寸,路寬一丈

有些爭論並沒有意義,只會傷人傷己,氣人氣己。當你不去在意那些惡意的聲音時,自己也過得更舒坦。

某位房東阿姨就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她會屏蔽嘈雜的聲音,讓自己過得自在。

她的性格很溫和,偏偏丈夫的脾氣卻有些暴躁。

經常路過一樓,就能聽見她的丈夫在大聲發泄自己的不滿。

六十多歲的人了,常常為了一點小事跟妻子置氣。

阿姨把飯煮得硬了點,他開口大罵;早上晨起弄得有響聲影響他睡覺,也發脾氣......

有一次,A先生問房東阿姨,叔叔脾氣那麼壞,你怎麼受得了呢?

阿姨說,老頭子發脾氣無理取鬧的時候,她就摀住自己的耳朵,才不去理他。

要是受不了了,就出去找姐妹們打打牌,散散步,讓他一個人在家呆著。

「要是跟著他一起置氣,兩個人不得打起來?」

正所謂走不通就拐彎,想不通就放下。

我們無法掌控自己的嘴,但可以決定在什麼時候摀住自己的耳朵。

生氣,其實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能笑著不計較的人,才是真正聰明的人。

看開了,心會更清淨;不計較了,人也更快樂。有時候學會笑著讓步,人生反而會更從容。

三、善待自己,從不生氣開始

國外有人曾對35名已經轉移的乳腺癌患者進行觀察,發現保持情緒愉快的患者平均生存期為22.8個月,而出現了負性情緒的患者平均生存期只有8.6個月。

所以保持良好的情緒從一定程度上來說,也是一種抗癌良藥。

如果按平均壽命78年來算,扣除掉我們花費在工作、社交、家務等事情上的時間,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大約只有短短9年。

為了自己的健康,也請你一定要少生氣。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人和事,值得你犧牲自己的身體和健康。

情緒很壞的時候,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用自己的方式釋放一會兒。

能不在意的事情就忘記,能不計較的事情就放下。

生活應該是美好又溫柔的,別讓緊鎖的眉頭,淹沒了你原本燦爛的笑容。

脾氣越溫,福報越深。

當你看得明白、活得通透之後,就會發現:心大了,事情才會小;想開了,人生才會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