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將功成萬骨枯 粟戎生打仗拼的都是別人的命(圖/視頻)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6-29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位中國男子在邊境上的士兵陵園裡,這裡埋葬著中越戰爭中死去的士兵們。
兩位中國男子在邊境上的士兵陵園裡,這裡埋葬著中越戰爭中死去的士兵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20世紀70年代末的中越戰爭,中共18個野戰軍輪戰中越邊境,其中粟裕之子粟戎生因為這次越戰軍功得到晉升,他由中共67軍的參謀長調回總參任軍務部副部長,再到24集團軍當軍長,隨後粟戎生逐漸成為軍中實權派人物,並獲得授予中將軍銜,可謂是「將星閃耀」。

粟戎生1970年始一路官運亨通,這與其父親粟裕不無關係,混跡行伍13年,從陸軍野戰部隊排長、副連長、連長、參謀、團副參謀長、參謀長、副團長、師副參謀長,連升數級,普通軍官花半輩子也許都做不到師級幹部,粟戎生只用了13年。

當上了副師幹部的粟戎生依舊不滿足,經過兩年的進修,他由師級幹部變成了軍級幹部。粟戎生升遷夠快除了有粟裕的加持外,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有軍功傍身,粟戎生因1967年擊落美偵察機作戰中榮立三等功,那時粟戎生還是一名普通士兵。

要出身有出身,要軍功有軍功,貌似典型的「虎父無犬子」。但是隨著軍中人士的爆料,粟戎生人生中最重要的節點,在中共所謂的「對越自衛反擊戰」中的軍功似乎有重大瑕疵,且粟戎生差點把命丟在中越邊境,射向粟戎生的不是來自越軍士兵的子彈,事實是他險些命喪自己人槍口。

粟戎生人如其名,要一生戎馬,他與其父粟裕都被稱為打起仗了不要命,實際上所謂不要命就是不顧手下士兵的性命,拼的都是別人的命,最後換來自己的「閃閃將星」,可謂是一將功成萬骨枯。

據軍中人士回憶,粟戎生差點挨槍子兒是中越戰爭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共軍隊歷史上沒有過的事,一名戰士拿著衝鋒槍衝進了67軍司令部,軍長被打傷,參謀長粟戎生躲在桌子底下逃過一劫,開槍的戰士主要是衝著粟戎生去的。

粟戎生本來不是這支部隊的,他是別的師的參謀長,當時67軍要開拔奔赴前線,粟戎生看到機會就給軍委打報告,要求參軍參戰。也許是粟戎生嘗到過蹭軍功的好處,所以他積極請戰,態度堅決。

其實,軍中高幹子弟參戰並非個案,高幹子弟參戰不用冒著槍林彈雨,與前線士兵相比幾乎沒什麼危險,反倒是參戰後回來晉升的更快,能有機會到前線刷刷經驗都是未來一步登天的台階。

但是,到了前線的粟戎生並不安分,他必是想「干票大的」。當時,中越雙方是越軍在山上據險而守,中共軍隊在山下伺機而動,完全是「敵在暗處,我在明處」的態勢。

粟戎生不惜一切代價要拿下越軍山頭,一仗下去數百士兵戰死,軍部內誰都不能提意見,師長鄭廣臣反對粟戎生不顧一切的衝鋒命令,鄭廣臣是老師長,他勸粟戎生得愛護戰士生命。於是粟到軍長處告了鄭師長,軍長一氣之下解除了鄭廣臣的指揮權,讓粟越過199師師機關直接指揮199師595團進行攻擊。

粟戎生狀告軍長說鄭廣臣厭戰畏戰,一番操作,粟戎生的工作組就把199師的指揮權就奪了,他成了名義上的指揮者,部隊上下都得聽他的。結果就是仗越打越糟,人越死越多,而且誰都不能提意見,如果提意見,第二天就會被派到前線衝鋒。

當時一個炊事班的班長坐不住了,部隊士兵十分看重同鄉情誼,眼瞅著自己的老鄉早上還在一起喝酒,下午人就沒有了。氣急敗壞的炊事班班長抄起衝鋒槍就衝進了軍司令部,一陣槍聲指揮部頓時炸鍋,當時都以為是越軍搞奇襲,不曾想是自己人開的槍。

軍長張志堅被打傷,粟戎生躲的快沒有受傷,後來反應過來的士兵迅速圍捕開槍者,開槍者拖著槍就跑上山頭,頑抗了一陣,最後開槍自殺。該事件後被來報導的軍報記者所知曉,記者聽完前線的情況後,端著酒杯說酒裡還有戰士的「血」。

沒等軍報記者回京,粟戎生的告狀信就已經告到軍委了。信件直達胡耀邦和楊尚昆處,告狀信說軍報記者反戰動搖軍心,軍報的領導因為不願受無端指責,所以再次派記者調查此事,調查過後也就不了了之了,但是真相是無法掩蓋的。

粟戎生踩著戰士們的屍骨又一次聲名鵲起,他與其他高幹子弟一樣,用別人家孩子的性命當了墊腳石,粟戎生即便身處高位,他手中欠下的人命債就算去了地府也得一一還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