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老人倒斃武漢街頭 法記者獲一等獎(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6-27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漢的人行道上」
法新社駐上海的智利攝影師Hector Retamal因照片「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漢的人行道上」贏得「優秀攝影作品」一等獎。(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2019年末在武漢爆發的Covid-19疫情,至今已經蔓延全球。在疫情最初爆發之時,大陸當局掩蓋了所有重要信息。近日,法新社記者因當時報導武漢疫情的攝影作品獲得一等獎,作品中,一位死去的老人正躺在武漢的人行道上。

記錄老人倒斃武漢街頭 法新社記者攝影作品獲一等獎

據法新社報導,6月24日,法新社駐上海的智利攝影師Hector Retamal贏得了亞洲出版商協會(SOPA)頒發的「優秀攝影作品」類一等獎。法新社北京分社的委內瑞拉記者Leo Ramirez獲得了「優秀視頻報導」類別的二等獎。

報導指,兩位獲獎記者於2020年1月23日與法國記者Sébastien Ricci一起,抵達武漢。同日,中共當局下令對武漢封城。之後的八天裡,他們是唯一一支來自國際機構的多媒體團隊,報導這座擁有1,100萬人口的城市的荒涼街道和擁擠的醫院。當時,武漢的無數病人求醫無門,在生死線上苦熬的場景。

在此期間,法新社的記者製作了許多令人難忘的照片和錄像。其中,Hector Retamal拍攝的死去的老人躺在武漢的人行道上照片獲得了一等獎。SOPA陪審團認為「Retamal先生的照片向我們精確地展示了它的原貌。」

評審團還表示,記者在武漢拍攝的視頻很短,鏡頭豐富,訪問量大,還有驚人的畫外音,不僅解釋了人們所看到的東西,還將這些圖像放到了更廣泛的全球背景中。

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12月在武漢爆發後,中共當局嚴格管控消息,對疫情進行掩蓋。很多真實的消息都是由像法新社一樣的海外媒體,或通過民間的獨立記者、自由媒體人、網友爆料等方式傳出海外。

向外界披露武漢疫情實況 公民記者陳秋實和方斌失蹤

公民記者陳秋實
公民記者陳秋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其中,公民記者陳秋實在武漢新冠疫情剛剛開始蔓延的初期就深入武漢當地,不斷通過社交媒體向外界披露疫情實情。他也因此在二月初被中國政府強制失蹤。失蹤半年多後,才由他的好友徐曉冬在去年九月通過Youtube直播透露了他當時的情況,當時的陳秋實在某機關部門的監管下,沒有回家。

今年3月末,徐曉冬透露了有關陳秋實的最新消息,指其目前在家裡,可以獲得外界的信息,但活動範圍有限,只能在一定區域,購買日用品,或鍛練身體。有傳言指,陳秋實目前是處於「監視居住」的管制之下。

 

 

另一位公民記者方斌,曾在疫情爆發之時於武漢當地拍攝實況影片揭發真相。方斌曾爆料,武漢第五醫院在短短5分鐘抬出8具屍體,他還目睹到正在死去的老人,十分慘烈。

由於方斌勇入虎穴,前去第一線的武漢醫院,拍下珍貴的視頻並予以公布,被當地警察很快找上門來。直到目前,方斌仍然下落不明。據知情人士透露,方斌案件迄今依舊沒有代理律師,而家人因不明原因,且考慮自身生存,無奈拒絕外界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