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拜登希望與殺手達成協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6-24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27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CPAC會議上演講。(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7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CPAC會議上演講。(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前國務卿、現任哈德遜研究所傑出研究員蓬佩奧6月22日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拜登希望重新加入伊朗核協議來安撫伊朗的恐怖主義領導人。伊朗新總統則稱不願見拜登,並要求美國解除制裁。

蓬佩奧在文中寫道,6月25日是1996年伊朗支持的恐怖分子轟炸沙特阿拉伯霍巴爾(Khobar)的一個住宅區25週年。襲擊中有19名美國飛行員喪生,372名美國人受傷。許多倖存下來的人,其中一些繼續在國務院與我一起工作,在餘生中都遭受了永久性傷害、腦部創傷和存有受折磨的記憶。

轟炸週年紀念日應該是一個明確的提醒,如果我們不強大,伊朗政權將探究美國的弱點並予以懲罰,伊朗的惡意活動給美國帶來的代價可能是巨大的。我們永遠不應該忘記那一天,我們永遠不應該安撫伊朗的恐怖主義領導人。

中東自1996年以來發生了很大變化。以色列已被許多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承認為亞伯拉罕協議的一部分。但是,伊朗政府今天仍像25年前一樣致力於實施恐怖主義。

伊朗對霍巴爾的責任是無可爭辯的。在2001年對參與襲擊的沙特真主黨成員的聯邦起訴中,司法部發現“伊朗政府的分子激勵、支持和監督了沙特真主黨的成員”。2006年,在17名爆炸受害者家屬提起的訴訟中,一名聯邦法官裁定伊朗應對此次襲擊負責:“審判中的全部證據…堅定地證明霍巴塔爆炸事件是由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政府的高級領導層計劃、資助和讚助的。” 去年,另一位聯邦法官命令伊朗向受害者及其家人支付近9億美元,以應對其罪責。

策劃美國人的死亡和殘害是管理伊斯蘭共和國的毛拉辦公室的一天。自1979年以武力奪取政權以來,該政權一直將目標對準中東各地的美國軍事人員。1983年,伊朗與真主黨的早期機構合作,在黎巴嫩貝魯特的軍營炸死了241名美國軍人。在那次襲擊、霍巴塔爆炸案和其他襲擊中,伊朗招募了恐怖組織來做它的骯髒工作。伊朗的聖城軍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一個分支,其任務是通過軍事接觸傳播伊斯蘭革命,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利用這一戰略取得了巨大的效果。在那場衝突中,伊朗通過真主黨等恐怖組織幫助殺害了600多名美軍。

愚蠢的是,奧巴馬政府試圖通過在2015年與伊朗簽署核協議以安撫伊朗。這種誤導外交的核心是這樣一種觀念,即西方與伊朗的接觸和貿易會將一個非法政權轉變為中東的建設性參與者。相反,伊朗利用解除制裁帶來的經濟增長增加對該地區什葉派代理民兵的資助,其中許多人接受了聖城軍頭目蘇萊曼尼的命令。當川普政府於2020年1月將他帶離戰場時,他正在積極策劃針對中東的美國士兵和外交官的新襲擊。

現在,拜登政府即將再次授權這個世界上最主要的恐怖主義支持國。總統正在競相廢除制裁併重新加入聯合綜合行動計劃,該協議將使哈梅內伊有更大的能力承保恐怖襲擊,例如霍巴塔爆炸案和最近可能奪走無數以色列生命的哈馬斯火箭彈。鐵穹攔截器系統沒有接近完美。拜登總統沒有從德黑蘭過去40年的行為中吸取任何教訓。

在即將上任的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的領導下,一切都不會改變,他贏得了一場受操縱的選舉,他也是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親密盟友。我很自豪能在2019年幫助推動對他的製裁,因為他違反了人權。

川普政府並沒有被伊朗政權的性質所愚弄,也沒有被核協議如何使美國人遭受更大的傷害所愚弄。因此,我們退出了它,並對伊朗實體實施了1,000 多項製裁。我們重新建立了對伊朗的軍事威懾。我們比歷史上任何其他美國政府都更支持以色列的安全,無論是雙邊還是通過亞伯拉罕協議。我們的行動削弱了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等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動和財政能力。

美國面對伊朗的侵略,而拜登先生正在鼓勵它。

霍巴爾塔爆炸事件給美國家庭帶來了巨大的傷害,他們看到丈夫、父親、兄弟和兒子的生命以伊朗伊斯蘭革命的名義被縮短。如果拜登和他的團隊未能認識到重新加入該協議將有助於德黑蘭長達數十年的殺害美國人的運動,此類流血事件有可能再次發生。

伊朗新總統稱不見拜登 重申強硬派立場

美國之音報導,伊朗總統當選人萊希(Ebrahim Raisi)6月21日表示,他不會會晤拜登,也不會就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以及伊朗對中東地區民兵的支持進行談判。萊希選後似乎仍然維持他在重大議題上強硬派的立場。他強調,美國有義務解除所有針對伊朗的壓迫性制裁。

伊朗曾經與美國保持密切而友好的關係。但是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並推翻伊朗國王之後,伊朗開始視力挺以色列的美國為其頭號敵人,伊朗與美國的關係也逐漸跌落谷底,甚至幾度瀕臨戰爭的邊緣。為了對抗美國、以色列以及與伊朗不睦的鄰國,伊朗開始大力推動和發展彈道導彈甚至核武計劃,伊朗也通過強力支持也門和黎巴嫩的親伊朗民兵來抵禦與平衡伊朗敵對鄰國的影響力,維護和擴充伊朗在當地的國家利益。

伊朗曾經與美中俄英德法等大國經過艱苦的談判,於2015年達成伊朗放棄核武計劃,以換取美歐解除經濟制裁的國際協議。但是川普總統2016年贏得美國大選入主白宮之後,於2018年單方面退出了伊朗核協議,並全面恢復、甚至加重了對伊朗全面經濟制裁的力度。不甘示弱的伊朗據信也恢復了核武研發計劃,製造核武所需的鈾濃縮水平目前已經達到歷史新高。

拜登總統主政以來,原來參與伊核談判的幾個大國正在通過外交努力將美國重新拉入伊核協議並恢復伊核協議的效能,美伊之間也在就此舉行非正式的間接對話。星期天(6月20日),也就是萊希當選伊朗總統一天後,參與伊核協議談判的一些國家的外交官宣布,談判取得進一步進展,現在需要參與談判國家的政府做出政治決定。

6月19日,受到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首肯的強硬派司法部長萊希以壓倒性的優勢選票當選伊朗總統,勢必將讓強硬派進入並牢牢掌控伊朗政府。有人擔心,萊希的強硬立場為恢復伊朗核協議至少增添了新的變數和複雜性。

不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6月20日淡化了強硬派人物萊希當選伊朗新總統的重要性,稱美國是否最終重新加入限制德黑蘭核計劃的國際公約,將取決於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