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蓬佩奧的底氣(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6-1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對美國前任國務卿麥克.蓬佩奧,你一定很熟悉了,他可以說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當中最堅定反共的內閣成員,而且毫不掩飾,在任期間如此,卸任之後仍然如此,這一點可以從中共喉舌對蓬佩奧的口誅筆伐,從北京政府直接制裁他本人,可見一斑。去年7月,就在宣布關閉中共駐休士頓總領館之後,蓬佩奧在加州尼克遜總統圖書館,發表了重大政策演說,標題是:「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宣示要終止美中過往的合作關係,要展開一埸你死我活的鬥爭。在川普執政期間,美國政府明確的把中共跟中國分開,把中國共產黨跟中國人民分開,把中共黨史跟中華五千年文明分開,也把軟實力前沿的孔子學院當作外國政府代言人對待。

在中共病毒起源問題上,蓬佩奧的立場一直堅定不變,從一開始就質疑武漢病毒所泄露,到今天仍然持這樣的觀點。中共喉舌批判蓬佩奧的立場是陰謀論,是故意找碴破壞兩國關係,但根據越來越多披露出來的內幕,很明顯的,蓬佩奧的立場有科學根據。

2020年5月,加州的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針對疫情起源開始了調查,這是得到國務院支持合作的調查。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專長就是生物化學,他們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染色體進行調查,知情人透露說,調查的是實驗室的Z工作組,而這個Z工作組屬於實驗室的情報部門。調查的目地是要搞清楚,病毒是怎麼突變,最後傳染到人體的。因為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威信和嚴謹,調查報告被雙方陣營拿來所用,不管是不是認可實驗室泄露,都把他們的報告當作依據。這份調查的結果今天受到美國國會的重視,也直接導致拜登政府下令,要求美國情報機關在九十天之內,向他匯報病毒起源,起源調查集中在兩個可能性,一個是病毒從感染動物傳染到人,另一個是病毒從實驗室泄露。

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調查報告去年5月27日完成,至今都沒有公布,據說這是美國政府第一次嚴肅對待實驗室泄露病毒的可能性,而進行的調查。根據讀過調查報告的知情人的透露,這份報告強烈要求,對病毒從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作進一步的驗證和調查。美國國務院在疫情起源上的態度,很大程度上是建築在這份報告上面,這也是國務卿蓬佩奧底氣的基礎。國務院是去年10月收到調查報告的,收到報告後還提出要求,索取更多的資料。一位前國務院官員透露說,這份報告的份量很重,一來是國家實驗室本身的威望,二來這跟去年春天普遍認為的,病毒是從動物身上發生突變後傳染到人的說法,不一樣。

今年1月15日,也就是川普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個星期,在經過了美國情報部門的認證核實後,國務院發表了疫情來源簡報,直指跟武漢病毒所泄露有關,並羅列了一系列可能泄毒的理由和依據,其中就包括,2019年秋天,三名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得病,症狀跟新冠肺炎或者流感一樣,美國情報部門也證實,確實有三名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得病,病情嚴重,2019年11月到醫院治療。但是白宮發言人Jen Psaki透露說,三名研究人員住院治療的情報來自外國政府,還需要進一步的證實﹔其他拜登政府官員解釋說,國務院1月15日的簡報,說明美國政府對病毒起源的地點、時間、途徑,並沒有明確的瞭解。

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做過疫情起源調查,有這麼一份報告,公眾不知道,還是五月份的時候辛克萊廣播集團(Sinclair Broadcast Croup)披露這一消息的,後來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也提到有這麼一份報告,5月26號拜登宣布他著手要求美國情報當局調查的時候,並沒有提及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報告,他只是說,能源部下屬的國家實驗室會參與情報機構的調查行動。與此同時,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也在調查病毒起源,委員會共和黨議員寫信給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主任,要求提供保密的概論。在最近的一次媒體採訪中,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需要把疫情來源調查清楚,這是預防未來傳染病爆發的必要手段,但是布林抱怨說,北京政府一直沒有向國際社會提供足夠的信息,疫情爆發初期就沒有,到現在也沒有。

我想提醒一句,將來也不會有。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