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大災難即將來臨 小孩竟說出詭異真相(圖)

作者:慧明 發表:2021-05-19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天動地的大地震在來臨前,一名孩童竟然看到詭異的景象。
驚天動地的大地震在來臨前,一名孩童竟然看到詭異的景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尚未經過俗世蒙蔽的幼童,往往能看見事物的真相,或是大人看不見的另外空間。在雍正時期,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來臨前,一名幼童居然看見了很多人的脖子上居然都帶著鐵鎖。不過,獨獨這一名孩童看見這麼詭異的景象,又有誰會相信呢?!只是,當地震過後,大家才知道,原來孩子看見的,才是真相……

話說雍正八年(1730年)8月19日巳時(9時至11時),京師發生了強烈的地震。在地震發生前,狂風暴雨驟起,緊接著發生了地震,桌椅被掀動,器皿碎了一地,房屋嚴重倒坍。皇宮、圓明園、暢春園都出現了損壞,太和殿的一角也傾頹了。京師方圓百里內,均出現明顯震感,西北方向尤為突出,就連東陵所在地遵化亦覺微動。居民壓斃者約十萬餘丁口。

雍正皇帝當時正在京師西郊的圓明園,他在地震發生的當下,就趕緊躲到船上,隨後又住進了臨時搭起的帳篷內。

地震造成了人們的恐慌,並令出兵在外的大小官員開始擔心他們留在京城的家人。朝廷隨即安撫災民,凡有屋宇傾圮者,均撥銀兩以作修理之費,並嚴禁官吏克扣。對八旗兵丁每旗賞銀三萬兩,圓明園八旗兵丁,每旗各賞銀一千兩,以為修葺屋宇之用。此外,還賞給滿、漢大小文武官員每人半年俸銀。

其實,在京師地震發生的前一日,曾發生一件怪事。

根據一名老人說,有個西域來的人,抱著一名幼童進入茶館,剛進門,幼童就抱著大人的脖子,哭哭啼啼不肯進入。那人感到奇怪,自言自語地說:「難道害怕這裡人多?」

換了一家茶館,幼童進門還是哭,再換還是哭。這人越發感到奇怪,就問小孩:「你平日非常喜歡到茶社吃蜜果,今日為何這樣哭鬧呢?」小孩說自己看到今天各茶館賣茶的人,還有喝茶的人,每個人的脖子上都帶著鐵鎖,讓他不想進去茶館。

幼童又問說,今天街市上來來往往的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帶鎖的人呢?這人笑小孩說話不著邊。就在這時,他正好在路上遇到一個熟人,遂跟他講了小孩在路上看到的奇怪景象,那人大笑而去。

小孩微笑說道:「他也帶著鐵鎖,還笑別人呢!」這人在回家的路上,只要遇到認識的人就把這事告訴他們,明白的人就說小孩眼睛乾淨,所見必有原因,等著看吧。小孩有堂兄二人,讓他吃驚的是他們倆脖子上也有鐵鎖。

第二天,京師發生了大地震,頃刻間房屋倒塌壓死人無數,凡是小孩當初不進入的茶肆,沒有不坍塌的,竟無一人倖免。二個堂兄也被坍塌的牆壓死。打聽前一天在路上所見的相識之人,也都被倒塌的房屋壓死。看來真的是在劫難逃啊,每次劫難都是這樣的。

蘭岩評論道:一切災難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沒有無緣無故的。    

(參考的清代文獻為:和邦額《夜譚隨錄》)

責任編輯:星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