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和CDC聯合聲明暫停這種疫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13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美國強生疫苗。(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Scott Olson)

【看中國2021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暫停在美國推廣強生疫苗,因為有6名婦女在接種後出現罕見的血栓,1人死亡。美國已有700萬人接種了強生的一針疫苗。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3日報導,因強生疫苗而出現血栓的人的比例是0.008%。在美國,每年有0.27%的人患有深靜脈血栓--一種更嚴重的血栓。患上血栓的女性年齡都在18歲到48歲之間。

據《紐約時報》援引匿名衛生官員的話說,其中一人(尚未確定身份)死亡,另一人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情況危急。這兩個主管部門並沒有撤銷對它的緊急授權,但表示他們建議在收集更多數據之前暫停施用它。

拜登總統尚未對暫停強生疫苗發表評論,但總統顧問齊恩茨(Jeff Zients)表示,這「不會對我們的疫苗接種計畫產生重大影響。強生公司的疫苗只佔全國記錄在案的注射量的5%以下」。

醫生也呼籲人們不要驚慌,打過疫苗的人發生血栓的比率是百萬分之一。

各城市和州正在取消強生疫苗預約

在紐約州,有強生疫苗預約的人將改用輝瑞公司的第一劑疫苗。華盛頓特區,已經取消了所有在4月13日至17日之間的強生疫苗接種預約。羅德島(Rhode Island)已經停止發放新的強生疫苗預約。目前還不清楚現有預約的人是否還會接種它。印第安納州取消了所有強生疫苗預約,哥倫比亞特區也是如此。

納什維爾的大都會衛生部門已經宣布,在K-Mart的一個駕車點預約了強生疫苗的人將代替接受第一劑輝瑞疫苗。

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家醫療集團、Cape Fear Valley Health也取消了14日和17日在診所的所有強生疫苗預約。醫生被告知,他們可以為有強生疫苗預約的人,代替提供輝瑞疫苗,但前提是,他們要有足夠的疫苗。俄亥俄州州長德維恩(Mark DeWine)還告訴所有疫苗網站停止提供疫苗。

強生公司表示,它意識到了血栓的存在,但其疫苗與發生血栓的人之間「沒有明確的關係」。

美國CDC和FDA發布聯合聲明

CDC和FDA在其聯合聲明中說:「截至4月12日,美國已經注射了680多萬劑強生疫苗,CDC和FDA正在審查涉及6例美國報導的個人,在接受強生疫苗後出現罕見和嚴重類型血栓的數據。

「在這些病例中,一種稱為腦靜脈竇血栓(CVST)的血栓與低水平的血小板(血小板減少症)相結合。所有6個病例都發生在18至48歲的婦女中,症狀發生在接種疫苗後6至13天。」

「對這種特殊類型的血栓的治療,與通常可能進行的治療不同。通常,一種叫做肝素的抗凝血藥物被用來治療血栓。在這種情況下,施用肝素可能是危險的,需要給予替代治療。」

強生公司補充說,這些事件似乎「極其罕見」,但「我們非常重視所有健康問題的報告。接種過強生疫苗的人,如果在接種後三週內出現嚴重的頭痛、腹痛、腿痛或呼吸急促,應該聯繫他們的醫療服務提供者。」

一位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官員13日上午告訴CBS新聞,政府正在等待FDA和CDC的更多消息,「我們將讓FDA在未來幾天內審查這裡的相關案例。他們會做出決定,我們將從那裡開始。[FDA要]審視這些案例,並確定是否需要對使用建議進行任何修改......是否需要更新標籤以說明不良反應?誰應該接種它,誰不應該接種它?是否有任何類似的擔憂。」

這兩個機構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3日上午10點召開新聞發布會討論這個問題,14日也將召開一個小組會議。

在美國CDC和FDA宣布暫停接種後,強生公司股價在13日早盤下跌了3%。該疫苗已於2月27日在美國獲得批准,3月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綠燈,但尚未獲得英國等個別歐洲國家的批准。

「同病相憐」的阿斯利康疫苗

在歐洲,由於對血栓的類似擔憂,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的推廣也在一些國家暫停。

在接受該疫苗的500萬人中,有30人出現了血栓,比例較高,為0.06%。

奧地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盧森堡、立陶宛、羅馬尼亞、丹麥、挪威、冰島、荷蘭、愛爾蘭、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斯洛維尼亞、塞普勒斯、瑞典都暫停了疫苗的接種。

但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疫苗的好處遠遠大於風險。

在英國,阿斯利康疫苗還沒有被暫停。

阿斯利康疫苗仍未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但美國著名的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阿斯利康疫苗似乎是安全的,由於有很多其它的疫苗可供選擇,所以還沒有在美國推廣。

福奇說:「我們是否會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還不清楚,但現在看來,在這個時間點上,我們不會需要它。這並不是對阿斯利康的負面控訴,只是鑒於其它公司的供應量,我們可能不需要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