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僱凶襲港大紀元印刷廠 鐵鎚砸毀機器(組圖)

發表:2021-04-12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新時代印刷廠遭到四名暴徒強行闖入,並用鐵鎚等毀壞機器。(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 大紀元圖片)
4月12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新時代印刷廠遭到四名暴徒強行闖入,並用鐵鎚等毀壞機器。(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 大紀元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12日訊】4月12日清晨,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新時代印刷廠遭到四名暴徒強行闖入,用大鐵鎚毀壞機器,又向機器拋灑混擬土石塊粉末,然後逃之夭夭。印刷廠正全力搶修。香港大紀元時報強烈譴責中共僱凶襲擊大紀元印刷廠的暴行,形容事件衝擊香港言論自由,企圖將講真相媒體滅聲,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據大紀元報導,12日凌晨約4點38分,香港新時代印刷廠工作人員X女士如常工作後返回工廠,注意到一名年約三十多歲、中等身材男子站在飲料售賣機旁,手持電話傾談。她關上閘門之際,該男子突然上前並用整個身體卡在閘門口,不讓員工關門,並兇惡大叫「你幫我叫朱生出來!」X女士指公司沒有朱先生,並嘗試關上閘門,遭男子阻止。另一員工見狀上前查看。

歹徒推跌員工闖入 大鐵鎚毀機器

工廠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堵住閘門的男子身後,突然有另外3名年輕男子強行闖入,用力推撞下將X女士推倒。3人中有人持長柄大鐵鎚,有人拿著環保袋,其中一人遞了一個長型黑袋給站在閘門的男子。據工廠員工現場觀察,暴徒手中袋子內裝著一把刀。幾人闖入印刷廠時,又向站在門口的員工呼喝:「走開,走開,不關你事!你走開,不要讓我動手!」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歹徒闖入時用力推撞印刷廠員工,戴紅帽歹徒疑手持長鐵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歹徒闖入時用力推撞印刷廠員工,戴紅帽歹徒疑手持長鐵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幾名暴徒進入後,用大錘肆意破毀印刷機器,遭破壞最嚴重的是印刷機的控制台,出報機、現場幾部電腦同時被毀壞。歹徒還盜走其中一部電腦的CPU,又從環保袋中拿出混擬土石塊和粉末,傾倒在出報機和打報機上破壞。整個施暴過程約在兩分鐘內完成,之後暴徒從閘門離開,乘坐一輛白色轎車逃離現場。

印刷廠幾部電腦同時被毀壞。(圖片來源:大紀元)
印刷廠幾部電腦同時被中共僱凶毀壞。(圖片來源:大紀元圖片)

印刷廠報警後,兩批警方人員分別到場調查。有警方人員向大紀元人員透露,該案現由重案組接手。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女士表示:「香港大紀元無懼暴力脅迫,公司正搶修設備,會繼續為市民報導真相,我們強烈譴責中共僱凶施暴,希望警方儘快破案,將凶手繩之以法。」

香港大紀元聲明譴責暴力 絕不退縮

香港《大紀元時報》12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共僱凶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製造白色恐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言論自由遭中共暴力打壓,「我們不會退縮,也絕不向惡勢力低頭。天意昭昭,善惡有報,正義必然最終戰勝邪惡。」

聲明指,這是大紀元印刷廠近來第5次遇襲。近日,法輪功在香港多處街站遭騷擾和破壞,一星期內多達十次。今次歹徒再次闖入大紀元印刷廠大肆破壞並非偶然,「與各種惡意破壞行為關聯明顯,顯然是近期某些邪惡勢力有組織有計畫的系統行動之一環。」

大紀元要求香港警方採取一切措施徹查並儘快破案,懲罰歹徒,以維護社會基本治安。由於印刷設備遭嚴重損害,香港大紀元將暫時停止報紙印刷發行,將全力協助印刷廠搶修,承諾盡快恢復報紙印刷和發行。

新時代印刷廠五次遇襲 港警無一破案

《大紀元時報》以敢言揭露中共著稱,被政權視為眼中釘。承印該報的新時代印刷廠成立15年以來,多次遭到中共僱凶暴力襲擊破壞。

2019年11月19日凌晨約3時50分,四名黑衣蒙面人趁開門送報紙的機會闖入工廠,有人手持類似警用短棍威脅工人不許動。歹徒之後用兩桶汽油在工廠內潑灑,另有人手持引火物品並配合燃點汽油。4人縱火後迅速逃走。大火嚴重燒損一台駁紙機、四卷印刷紙等,大火觸動消防花灑噴灑滅火,導致機器和紙張浸水。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強烈譴責破壞傳媒機構設施的行為,指縱火事件反映香港新聞自由正受嚴重侵犯。美國國務院2020年6月10日發佈的《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也有將大紀元印刷廠遭縱火一事列入其中。

此前,2013年5月,歹徒兩度企圖闖入印刷廠,工廠鐵閘門鎖被刑事毀壞。

2006年2月28日,印刷廠成立僅兩週,4名歹徒闖入工廠進行刑事毀壞,砸爛新購置的過百萬元印刷機。國際記者聯合會指責中共在幕後操縱了這一事件。

上述破壞活動,香港警方至今無一破案。

 

香港大紀元發表聲明如下:

香港大紀元聲明:譴責暴力絕不退縮

4月12日凌晨四時許,四名歹徒闖入為香港大紀元時報承印報紙的新時代印刷廠內大肆破壞,砸爛多部電腦和印刷機器,並向印刷機器拋灑混擬土石塊粉末,然後乘坐一輛白色轎車逃離現場。

接到報警後,兩批警方人員分別帶隊到場進行了調查。有警方人員向大紀元人員透露,該案現由重案組接手。

這是香港大紀元印刷廠近年來第五次受到歹徒破壞。上一次大紀元印刷廠遭到破壞,是在2019年11月19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同樣是四名歹徒闖入印刷廠縱火,唯火勢被印刷廠員工及時撲滅,未造成重大損失。

自香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狀況每況愈下,民主和自由呈現明顯倒退。香港大紀元繼續秉承初衷,為維護香港自由大聲疾呼,不曾退縮。

最近,法輪功在香港的多處街站遭到騷擾和破壞,一個星期之內多達十次。而今次歹徒再次闖入大紀元印刷廠進行大肆破壞並非偶然,與各種惡意破壞行為關聯明顯,顯然是近期某些邪惡勢力有組織有計畫的系統行動之一環。

大紀元集團譴責歹徒的行為,也譴責中共邪惡勢力對自由和法制的破壞。我們認為,這些歹徒破壞行動的目標,不僅針對香港大紀元時報,也是針對香港社會的自由媒體,更是對新聞言論自由這些基本社會原則的惡意破壞和攻擊。

過去多年來,香港大紀元印刷廠多次遭到破壞,警方調查後沒有結果,無一破案,是邪惡勢力日益囂張,肆無忌憚的原因。大紀元要求香港警方採取一切措施,對案件進行徹查,儘快破案,懲罰歹徒,以維護社會基本治安。

由於印刷設備受到嚴重損害,香港大紀元將暫時停止報紙印刷發行,以全力修復機器,並提升印刷廠保安措施。

鑑於目前香港社會局勢敏感,多事頻發,大眾需要得到更多的資訊和信息,香港大紀元將全力協助印刷廠搶修,並承諾盡快恢復報紙印刷和發行。

我們也呼籲香港市民、全球華人以及國際社會,繼續全力支持香港大紀元堅守良知,為自由發聲以及守護社會公義。我們不會退縮,也絕不向惡勢力低頭。天意昭昭,善惡有報,正義必然最終戰勝邪惡。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

2021年4月12日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