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批黨官庸俗化:熱衷政治八卦 高層醜聞(組圖)

發表:2021-04-03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要求黨官和民眾都學中共黨史,自曝種種問題。
習近平要求黨官和民眾都學中共黨史,自曝種種問題。(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共建黨一百週年,當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等一系列活動。近期習近平在一次黨史學習大會上,自曝中共黨官「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近年來中共不少官員落馬後都被控以購買、傳閱、收藏境外出版物等罪名。而中共歷代黨魁的笑話也像明星的八卦一樣被官員、老百姓娛樂著、消費著。

中共喉舌《求是》雜誌3月31日刊登了習近平2月20日在黨史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當中提到要樹立「正確黨史觀」,特別提到黨內:「不信正史信野史,將黨史庸俗化、娛樂化,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

習近平提到要警惕的「錯誤傾向」,還有「將黨史事件同現實問題刻意勾連、惡意炒作」等,習近平要求所謂的「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並要求所謂的「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對此,法廣曾刊發評論文章表示,自習近平提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以來,不少網友發出詰問,第一個問題就是中共黨史經得起歷史考驗嗎?

對中共黨史的記述,海內外都有許多質疑。中共建政後發生的幾起重大的轟動世界的歷史性事件,比如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初的大飢荒,中共當局一直表述為「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後又稱「三年困難時期」,但研究者指出,那場災難是一場驚天動地的人禍,毛澤東在1958年發動「大躍進「,「趕英超美」,人人大煉鋼鐵,吃大鍋飯,造成田園荒廢。

中共重點清查官員私藏禁書,圖為境外書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中共重點清查官員私藏禁書,圖為境外書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2015年的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5名股東及員工失蹤,書店原計畫出版關於習近平私生活內幕的書籍。可見這些「禁書」和資料令當局如鯁在喉。

中共不少官員的落馬通報中都出現收藏、購買、閱讀所謂「反動書刊」的問題,這也意味著中共體制內一些官員有獲取境外資訊、閱讀大陸「禁書」的習慣。

近年被通報有上述問題的落馬官員包括長沙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陳澤琿,2020年10月29日,他被通報指違反政治紀律,私自從國(境)外購買、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入境並長期閱看、私藏。

被控類似罪名的還有:2019年被查的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楊宏偉;重慶能源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躍;2018年8月被「雙開「的重慶市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

據官媒報導指,2017年初,吳德華專門將境外涉及唱衰中共政局的文章轉發給孫政才情婦劉鳳洲,讓其重點關注孫政才動向;同年7月,孫政才案發後,怕自己牽連其中,吳德華專門託人從境外帶回2本「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政才案件相關信息;2018年初,吳德華又從境外購買4本「反動」雜誌閱讀並保留至案發。

有類似問題的貪官還包括:重慶糧食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貴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長王曉光、湖北省監獄系統任職的官員王寶平、長沙市天心區區委前副書記、區長謝進、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前局長李強華等。

法廣分析說,因為中共黨內的官員,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報導。他們或者出於好奇心,或者想瞭解一點真實情況,便設法從境外購買書籍。

經常往返於香港和北京的學者馬先生則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香港的政治類刊物非常有吸引力:「在香港,會有中文的政治性書籍,但是宣傳民主自由人權理念的書籍不多,在機場的中文書店裡。在銅鑼灣的書店,有那一些官場秘聞以及領導人的一些花邊新聞的書籍,也說明他們(官方)對於領導人的私生活以及個人形象非常重視,高度緊張。」

評論人士張傑的文章指,中共建政以來,已經歷經五代領導人。而到了江澤民時代,江澤民的笑話就太多了,什麼政策上、生活上、外交上等等,它們都成了老百姓餐桌上的談資。江澤民在回答香港記者有關香港特首董建華是否被內定時情緒失控,罵記者幼稚,又吹噓與美國著名節目主持人華萊士談笑風生。至於江澤民與女明星之間的笑話、傳聞更是在民間被老百姓津津樂道。

到了習近平時代,其八卦波濤洶湧。他舉例說,2017年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要求全國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內蒙古自治區質監局長張海順,在組織學習講話時調侃:總書記號召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局要認真貫徹落實!不僅要擼袖子干,還要「撩起裙子使勁干!」

張傑說,習近平想復辟毛澤東時代或者走紅色帝國的新極權主義之路都是不可能成功的,因為不得人心。中共的極權主義制度其實在人民的嘲笑中已經瓦解,崩潰只是時間問題,崩是量變,而潰則是質變,有崩必有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