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值得交朋友(圖)

發表:2021-03-1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
緣於品 敬於德 交於情。(圖片來源:Pixabay)

長大後會發現,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那是因為歲月給你篩選出的留下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往往都在這三方面吸引著你:

善良

看過一句話說,喜歡一個人,始於共鳴,陷於才華,忠於人品

交朋友也如此,一個人值不值得深交,通過人品上的細節你就一清二楚了。

有一次我和公司同事老鄉一起回鄉,坐在火車上時我和他聊天:

「你這麼久沒回家了,怎麼沒穿好看點兒?穿個西裝打個領帶什麼的,讓大家知道你在外面混得有模有樣」。

他反而跟我笑笑的說:「沒那個必要」。

我有點詫異,原來他是不希望帶給家鄉朋友們太大的壓力。他說,因為他的很多朋友都留在家鄉工作,大家平常都穿得很休閑輕鬆。如果一起出去玩只顧著彰顯自己的氣派,那將把別人置於何地?

我當時聽他這番話立即肅然起敬,一個人若是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可以說他是極富善良之心的。

人品

作家伊本.穆加發曾說:「交朋友要交有義氣的人,正如聰明的醫師治病前必須切脈考察病根,交朋友也必須考查對方的品德,否則是危險的。」

交友要慎重,要結交益友。

古人說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品德高尚的人,處事豁達,與人相處和睦,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愛佔小便宜,懂得包容、尊重他人,明明白白做事,坦坦蕩蕩做人。

心中有德,是慈悲,口中有德,是善良。和一個人品高尚的人做朋友,耳濡目染你自身也會獲益良多。

情誼

有研究表明,人一輩子社交的範圍很小,一個人擁有穩定社交圈子的上限人數是150人。在這150人中,能給你錦上添花的人很多。

可當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雪中送炭的人可能寥寥無幾。所以能夠擁有兩肋插刀的兩三好友,實乃人生一大幸事。

這樣的友誼堪比千金,可遇不可求,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很多時候,我們會盲目的追求數量,而忘記了重視質量。

不是每個朋友都會在你需要時,會給你伸出一雙手。學會把無關緊要的人剔除,專心維護兩三好友的情誼,遠勝於一大群沒有質量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會心有默契。真正的朋友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會雪中送炭。

當你遇到好品質的人 千萬別放手,請一定要好好珍惜。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