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圖)

發表:2021-03-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 知識 貧窮 節儉
如何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把孩子送進學校,只是去學習一些知識,做人最基本的東西不一定是在課堂上學到的,父母千萬不要忘記還要教給孩子一些書本以外的東西,而且教的時候要以身作則。

【01】

一個青年來到城市打工,不久因為工作勤奮,老闆將一個小公司交給他打點。他將這個小公司管理得井井有條,業績直線上升。

有一個外商聽說之後,想同他洽談一個合作項目。當談判結束後,青年邀這位也是黑眼晴黃皮膚的外商共進晚餐。晚餐很簡單,幾個盤子都吃得乾乾淨淨,只剩下兩隻小籠包子。他對服務小姐說,請把這兩隻包子裝進食品袋裡,我帶走。外商當即站起來表示明天就同他簽合同。

第二天,老闆設宴款待外商。席間,外商輕聲問青年,你受過什麼教育?他說我家很窮,父母不識字,他們對我的教育是從一粒米、一根線開始的。父親去世後母親辛辛苦苦地供我上學。她說俺不指望你高人一等,你能做好你自個兒的事就中……在一旁的老闆眼裡滲出亮亮的液體,端起酒杯激動地說:我提議敬她老人家一杯——你受過人生最好的教育!

一個人受過苦,便知道珍惜;一個在貧窮中長大的人,不會不知道勤儉的重要;一個自小就知道努力做事的人,不會不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在貧窮中什麼也學不到,並進而失去人的自尊。

【02】

一個相貌平平的女孩,在一所極普通的中專學校讀書,成績也很一般。她得知媽媽患了不治之症後,想減輕一點家裡的負擔,希望利用暑假這兩個月的時間掙一點錢。她到一家公司去應聘,韓國經理看了她的履歷,沒有表情地拒絕了。女孩收回自己的材料,用手掌撐了一下椅子站起來,覺得手被紮了一下,看了看手掌,上面沁出了一顆紅紅的小血珠,原來椅子上有一隻釘子露出了頭。她見桌子上有一條鎮紙石,於是拿來用它將釘子敲平,然後轉身離去。可是幾分鐘後,韓國經理卻派人將她追了回來,她被聘用了。

一個在愛中長大的人,他最好的回報也是愛。
一個在愛中長大的人,他最好的回報也是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在愛中長大的人,他最好的回報也是愛。當愛促使一個人去做他很難做到的事情時,這足以證明愛的力量!

而在一件很細小的、與自己無關的事情上也能體現出對別人體貼和關心的人,他所受到的愛的教育無疑是成功的。

【03】

有一個崗位需要招人,先後來了四位應聘者。在招聘條件一欄中,有一項條件是必須具備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前三位應聘者都稱自己有類似的工作經驗,但面對應聘者的考問,很快顯示出自己對這一行的無知。

最後進來了一位男學生,他坦率地對招聘者說,自己不具備這方面的工作經驗,但對這項工作很感興趣,並且有信心經過短暫的實踐後,能夠勝任它。招聘者毫不猶豫地錄用了他。

此後他和那個招聘者曾經有過一段對話,那個招聘者說,有很多求職的人在介紹自己的情況時並不誠實,而他為什麼能夠誠實相告呢?

他說小時候有一次他撿了錢,奶奶問他時,他撒了謊。奶奶朝他的屁股上重重地打了一下,然後告誡他:「窮不可怕,只要你誠實,你就有救!」他說他永遠記得奶奶說的這句話。試想一個不敢正視自己的不足,只能依靠騙來取得眾人信任的人,他能行得遠嗎?

一個誠實的人,其實是最需要勇氣。他必須敢於面對事實和真理,在別人含含糊糊、唯唯諾諾的時候,勇敢地指出真相。

誠實比一切智謀都好,而且它是智謀的基本條件。

把孩子送進學校,只是去學習一些知識,做人最基本的東西不一定是在課堂上學到的,父母千萬不要忘記還要教給孩子一些書本以外的東西,而且教的時候要以身作則。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