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孝道」的現世報(圖)

發表:2021-03-1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孝順 報應 因果 道德
孝順子女的現世報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黎有次回老家,聽說大叔家的三兒子死了。下面是他講的故事。

大叔家的三兒子死了,是被車軋死的,他才30多歲,還沒媳婦。堡子裡的人談起他的死,就像談論一頭豬的死,沒有絲毫憐憫。有的老人氣憤地說:「報應!」

我知道,大叔死去的兒子,小我幾歲,在我的印象中,也算憨實,左鄰右舍求他幫個什麼忙,也不姦狡。對誰都過得去,就是對父母不孝,總能聽到村裡人議論他打罵父母的醜聞。

一次回老家,看到大叔,見他滿臉血痕,以為在哪兒喝醉酒摔傷的呢,不想,大叔竟破口絕罵:「叫那個忤逆,那個遭天殺的給打的啊!」問為什麼,就為一句話,父子倆一言不合就打起來,把七十多的老爹摁在門檻上打……可憐的老爹哪禁得住身強力壯的虎兒子一頓拳腳,結果可想而知。

和父母說起大叔挨打的事,「報應!」父親沒半點兒同情,「他(指大叔)年輕時怎麼對待他爸來?一報還一報!」大叔的名聲不香,年輕時游手好閒,對老爹老媽也不地道。我小時候,家裡生活比一般家好一些,生產隊的大牲口死了,各家分點兒肉,父親總讓我把老爺(大叔的老爹)叫來,酒桌上,老爺說著說著,眼淚就下來了,對父親說:「你比我自己養的都強啊!」

有一回,為吃羊肉,大叔竟把他老爹打到水缸空裡,這事一直讓我對他不能正眼相看。

大叔不孝順父母,自己同樣承受著兒子對他的不孝,而大叔兒子又豈有好果?這個虐待老人遭報的家庭故事,在村子裡家喻戶曉,成為善惡有報的活教材。

莫說善惡無所報,從古到今放過誰?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孝道作為傳統美德,傳承幾千載,使家庭幸福,國泰民安。

現在的中國人,不信善惡報應,不信因果,一切向錢看。為了錢,什麼事都敢幹,什麼手段都能使。為了自身利益,不講良心,不講道德,致使毒食品氾濫,假冒偽劣產品猖獗,環境惡化,人們沒有安全感,整個社會處於互相傷害的危機之中。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