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曾吁重啟上山下鄉 子女早出國(圖)

發表:2021-02-26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發文呼籲當局重啟「上山下鄉」的北京大學教授於鴻君,最近被曝已悄悄將子女送出國外留學(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曾發文呼籲當局重啟「上山下鄉」的北京大學教授於鴻君,最近被曝已悄悄將子女送出國外留學(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曾發文呼籲當局重啟「上山下鄉」的北京大學教授於鴻君,最近卻被發現已悄悄將子女送出國外留學。網友表示,先起個帶頭作用,讓他的兒女從國外回來支持新農村建設。

2018年7月,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系教授、博導於鴻君發表發為《北大教授:建議國家啟動「新時期上山下鄉工程》的文章,內容當中呼籲當局選招200萬大學生到農村任教師、醫護、農業技術員、公共服務人員和「村官」,也可以安排到農業產業化企業中;每人同時聯繫一戶村民,幫助其脫貧致富;每批期限可安排2年,期滿可以返回重新參加畢業分配。

文中還稱,啟動新時期上山下鄉工程可以一舉多得。而該文章亦曾一度走紅國內網路。

不過,今年2月24日,網易用戶「峰悅文摘」發文披露於鴻君早就把兒子送到澳大利亞深造,女兒送到波士頓進修。但其卻忽悠國人要把剛畢業的孩子送農村煅練!

網友們紛紛表示,要不,就從教授家的兒子開始?

還有網友發文表示,對待像陳平這些人其實很容易。「如他們說的話,就讓他們帶頭示範就行了。比如陳平說國人的月收入2000塊錢就足夠幸福。張維為說國人月收入2083元就是中產階級,那就嚴查他們的收入。如果多一分錢,都按照貪污受賄處理。

於鴻君支持大學生上山下鄉,那就先起個帶頭作用,讓他的兒女從國外回來支持新農村建設;張維為說要給美國人立規矩,就讓他去和美帝交涉,如果美國不按照他立的規矩辦事,那說明張維為做事不力,以叛國罪論處。

要讓他們知道,吹牛是要付出代價的。陳平叫獸,先起個帶頭作用,把你家的女人,和支持你的女粉絲,都送到國外和親,吸引大量高科技人才,盡快製造出晶元等高科技產品。如果做不到,那就是你大言誤國,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果真做不到,就好好做個人吧,別再滿嘴噴糞,忽悠大家的智商了!」

大陸知名時評人王亞軍亦在推特以照片的形式羅列了諸如此類的中共學者、教授等共19人。其中還包括「局座」張召忠、「帶貨專家」鐘南山、央視主持白岩松、曾鼓吹武統臺灣的李毅、《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等等。

王亞軍發文評價道,「全家都拿到外籍,回國鼓吹戰爭,把兒女送出國門,回國號召參軍,北大這位於教授,女兒在美國‘上山’,兒子在澳洲‘下鄉’。由此可見,不離開中國大陸,就不配愛國!」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時間,胡錫進在微博轉發一段去年中印衝突中中共團長祁發寶的視頻,並配文指,「不想打仗就滾!」還稱「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活,這樣去死。」鼓動國民「為國捐軀。」

隨後王亞軍在推特發文說,如果胡錫進敢把兒子送上戰場,就捐出三個月工資:「胡錫進老師說得激情四射鬥志昂揚,我堅決支持胡錫進老師的職位,也表個態,如果胡錫進兒子從國外畢業後上戰場,我捐出三個月工資!如果金燦榮兒子從加拿大回來去前線,我捐款五個月工資,如果陳平,李毅的兒子從美國回來去邊疆,我捐出八個月工資,如果張維為的兒子從國外畢業後去當兵,我捐一年工資!」

結果王亞軍這番言論引得胡錫進暴跳如雷。胡錫進將該推文截圖發布在其微博賬戶上進行回懟。

25日,王亞軍在推特發文,指自己因招惹胡錫進,在國內區域網路裡已被殺絕,沒號了。根據上傳的截圖顯示,「違規內容是:‘王歪嘴:胡錫進老師您誤會了,請聽我解釋!’」

另外,王亞軍亦在個人YouTube賬戶上發了一段講話視頻,表示自己因為開罪胡錫進,牆內所有賬號遭到全網封殺。他還調侃稱,感謝有關部門的不殺之恩,人還健在就不錯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