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CNN維護習近平 麻煩大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8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國務卿喬·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午餐會敬酒 (圖片來源:should read PAUL J. RICHARD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副國務卿喬·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午餐會敬酒 (圖片來源:should read PAUL J. RICHAR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16日晚,美國總統拜登在CNN主辦的市民大會(Townhall meeting)上談到種族滅絕是中國的文化特點,批評人士認為拜登是在為習近平開脫。 

拜登表示,上週和習近平的通話中談到了人權,包括中方在香港和新疆的行動,以及台灣問題。「從文化上看,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規範,他們希望自己的領導人遵守相關規範。」拜登說。 

前國務卿蓬佩奧17日接受福克斯瑪麗亞採訪時,批評拜登是在呼應中共的說法。「那種認為這只是一套不同規範的話語,就是中國(中共)的宣傳路線。它們(中共)希望你認為這只是一個安靜的國家,體制可能有一點不同。」他說,「而真相是中共正試圖毀滅整個民族。」

參議員哈格蒂(Bill Hagerty)也認為,這番話是在為習近平踐踏人權的惡行開脫。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在回答CNN主持人問題時稱,自己任副總統的頭幾年,習近平當時任副主席,他與習近平有很多接觸,所以很瞭解習近平的想法。

「我們必須要聲揚人權。這是我們的本質。」拜登說,「習近平的中心原則,是必須要有一個統一的、緊密控制的中國。而所有他做的事情都基於這樣的理念。我向他指出,美國總統必須反映美國價值觀,不然就不能繼續當美國總統。所謂對他在香港做的事情不去公開指明,他在中國西部對維吾爾人做的事,還有他對臺灣做的事,試圖強制終結一個中國政策,(我當然會公開指明)。我這樣告訴他,而他說瞭解這一點。」

拜登接著說,「中國將要承擔後果,而他(習近平)知道。我在做的是,讓雙方都清楚,我們將繼續重申美國在聯合國與其他地方作為人權發言人的角色。」

他說:「中國很努力要成為世界領導人,要獲得那頭銜。為了達成那個目標,他們必須要獲得其他國家的信任。但只要他們繼續從事違反基本人權的行為,就很難達到那個目標。」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2月17號重申,拜登政府與中國(中共)接觸時,將持續堅持人權議題。

「(拜登總統)發言的完整意涵,是關於他與習近平主席談話時,他談到美國價值觀。事實就是,即使你正在與一位世界領導人進行很艱困的對話。我們的價值觀與我們的優先考量,無論是與受了很多苦難的維吾爾人相關的人權議題,或者是媒體的新聞自由,這些都不能退居後位。所以總統發言的意涵,就是他將會不斷的提出這些議題。」普薩基說。 

關於拜登政府打算採用何種手段讓中國承擔後果,以及是否延續川普政府對中國企業設下的限制,普薩基表示,對華政策正由白宮國安團隊、國防部等部門進行全盤評估。

蓬佩奧:人權問題不要只說不做

川普和拜登的對華政策最大的不同是,川普將中共視為美國和西方民主世界的敵人,而拜登認為中共只是競爭對手。 拜登2月7日告訴CBS,美中沒有理由捲入戰爭,但兩國很可能在未來幾年發生「極度競爭」,並表示他自己的對華政策不同於川普。

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敦促拜登必須認清中共是一種威脅。他告訴福克斯新聞,拜登批評川普的對華政策,卻不概述自己的計劃,這遠遠不夠。

「僅僅批評20年來首個站出來反對中共的川普總統(的對華政策),並說他(拜登)將以不同的方式做,卻未指明他將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做,這並不是在表現實力。」科頓說。

雖然拜登上任以來多次提到要在人權問題上發聲,前國務卿蓬佩奧敦促拜登不要光說不做。

「也許習近平得到的事實是,現在這屆政府(拜登政府)只會談論這個問題(指人權問題),提出這個問題,『因為我(拜登)必須談論這個問題』,而不是採取行動。」蓬佩奧告訴福克斯。

蓬佩奧還提到川普政府在西藏和香港問題上採取實際行動,並表示希望拜登政府「不要把中國(中共)當作一個略有不同規範的國家」。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眾議員2月17日也致信拜登敦促其在限制孔子學院政策上,不要向中共屈服。

「中共放任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已經一年了。拜登政府非但沒有追究它們(中共)隱瞞真相的責任,反而通過允許它們的宣傳滲透到我們的大學校園來獎勵中國(中共)。」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