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日 拜登習近平首次通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1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8月18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和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会面。(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1年8月18日,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和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會面。(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2月10日晚(中國的除夕日),美國總統拜登自上任以來首次與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表達對一系列問題的「關切」,同時討論了在某些領域可與北京合作。

白宮週三晚發表聲明表示,拜登「在農曆新年之際與中國人民分享了他的問候和良好祝願。」 

「拜登總統重申了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繁榮、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優先任務。」聲明寫道。「拜登強調,他對北京的強制性作法和不公平的經濟關係,對香港的鎮壓、對新疆人權侵犯以及對臺灣日趨挑釁行動,表達了關切。 」

兩人「還就抗擊COVID-19大流行以及全球健康安全、氣候變化和防止武器擴散的共同挑戰交換了意見。」 

白宮最後表示,「拜登總統承諾在促進美國人民和盟國的利益時追求務實、注重結果的接觸。」 

截稿前,中方未公布兩人通話的通訊稿。

拜習通話前,高級行政官員告訴福克斯,拜登將提出他對中國(中共)的行動和政策的「一系列關切」,同時確保兩國領導人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

一位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在與中國(中共)的初期交往中非常謹慎」,而政府「正在努力弄清我們的優先事項」。

據政府官員說,總統對美中關係的「處方」是加強美國在國內的經濟基礎併進行投資。

一位政府官員說:「在對華政策中,我們可以將其他所有事情都做對,但如果我們做錯了,我們將不會在這場競爭中佔上風,總的來說,我們也不會在我們的外交政策中佔上風。這是我們中國戰略的核心部分,我們相信我們在這方面將有一個非常堅實的開端。」

上週,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政府的「優先任務」是「應對損害美國工人的中國貿易弊端」。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戰略將使美中「更有效地競爭」,並說國家安全小組的工作重點是「在美國創造就業和提高工資」。

但官員週三還表示,拜登政府為使中國(中共)「為其行為負責」,將著重重建同盟和夥伴關係,並透露在總統級別以及以下每個級別都與歐洲夥伴進行了深度接觸。

高級政府官員週三還表示,目前最「緊迫」的重點是技術,並已開始與共和黨人合作,此舉「是未來關鍵行業所必需」,包括供應鏈問題、半導體、人工智慧、生物技術和清潔能源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